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上场显身手 下场谈球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8日14:56 新民晚报

  本报广州今日电(记者厉苒苒)昨天下午,2006阿迪达斯街头篮球挑战赛亚太区总决赛圆满结束。主场作战的广州一队以12比11加时险胜菲律宾的马尼拉队,勇夺冠军。麦迪亲临现场观看了比赛,并在此隆重推出了限量复刻版的T-MAC1球鞋。麦迪还亲自给“三分王”和“扣篮王”颁奖,并向他们赠送了一件火箭队的球衣。

  随后,麦迪和两位幸运球迷组成了T-MAC队,和广州一队进行了一场友谊赛,T-MAC
队最终以5比1轻松战胜对手。今天上午,麦迪将飞往菲律宾马尼拉,继续他此次亚洲之行。

  赛后一提到街头篮球,麦迪就显得非常兴奋:“我自己也是从小开始在街头打篮球,这会使自己在进入NBA后表现得非常好,同时打街头篮球的时候也可以交朋友,并且巩固自己的实力。”他说,“我几乎每天都打,这是我唯一施展篮球的舞台,现在我是位职业球员,所以非常注意自己在场上的表现。”麦迪说。

  在他看来中国的年轻人对于篮球的热爱非常疯狂,“我来过中国几次,都很关注中国年轻篮球爱好者,他们对篮球非常有热情,而且技术也是非常出色的。”他说。

  而当他了解到如今不少中国孩子喜欢刻意模仿NBA球赛中的打球动作,有时甚至过于追求样式花哨。“那可不行!”微微板起面孔,

麦迪一脸严肃地说,“无论什么运动,基础都是最重要的。刻意追求动作潇洒好看那是表演,而不是比赛了!”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