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人物专访]麦迪:灌篮比筷子好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8日14:34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最忌惮的防守球员是自己

  麦克格雷迪慵懒地半躺在沙发上,双腿并拢长长地伸到前面,他看上去仍然显得睡眼惺松,这位NBA巨星昨天上午在白天鹅宾馆接受了本报记者的采访。

  参加完广州、香港等城市的阿迪达斯新款麦迪球鞋推广活动,麦迪就要筹备下个月
的婚事了,未婚妻哈里斯已经为他生下女儿莱拉和儿子拉蒙。麦迪微笑着说:“这是我人生一件大事,我要更好地承担起家庭责任。”麦迪是NBA球星中拥有私人飞机的第一人,他将用这架白色猎鹰喷气式飞机迎娶新娘。

  广州以美食丰富著称,采访中自然谈到吃的话题。麦迪对中国菜大加赞赏,酒店昨天的早餐让他回味无穷。在休斯敦时,姚明就经常带他去姚餐厅品尝各种美味,还教他用筷子。可麦迪至今还没完全学会用筷子,他不知道手指怎么用力。麦迪眨着眼睛说:“对我来讲,大力灌篮比用筷子来得容易。”

  麦迪说自己的背伤已经痊愈,他和姚明将在新赛季率领

火箭向总冠军发起冲击。麦迪很关注姚明在国家队的表现,他们时常通电话。麦迪对姚明评价很高,他认为大姚不仅在篮下极具统治力,而且富有团队合作精神,经常可以送出恰到好处的传球。麦迪还评价了火箭两名新球员,希腊国手斯潘诺里斯打球很聪明,巴蒂尔防守不惜力而且有一手准确的三分球,他们对火箭是非常好的补充。

  当谈到科比上赛季单场拿到的81分时,麦迪夸张地大笑,他认为这是个奇迹,这样的纪录很难被打破。作为曾经的得分王,麦迪现在对个人得分有点“淡泊名利”,他说:“篮球是整体项目,个人表现往往不是最重要的,我更关心

火箭队怎么能够尽快再次拿到总冠军。”

  在麦迪心目中,NBA最难防守的球员是埃弗森,他不仅速度特别快,而且出手投篮的方式很多样。问到谁是他最忌惮的防守球员时,麦迪想了想说:“应该是我自己,我随时可以冻结对手外线头号得分手。”上赛季因伤休战期间,麦迪身体有轻微发福迹象,眼前的麦迪身材很好,显得特别强壮。他说:“这没有任何窍门,我每年夏天都会苦练,从投篮和盖帽等攻防功夫到举重和体操这些基本训练,我从不放松对自己的要求。”本报记者刘毅

  

  麦迪(左)接受本报记者刘毅专访

  钟劭摄

  (卓珩/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