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64:95不敌希腊无缘八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8日11:37 黑龙江日报

  华奥

  本报讯8月27日19时,2006世界篮球锦标赛最后一场八分之一决赛中,尽管中国男篮在开局阶段凭借强大的内线优势和积极的突破赢得完美开局,但此后过多的失误导致他们最终以64:95惨败希腊,从而无缘世锦赛8强。

  比赛开始,双方跳球,希腊获得首次进攻机会,首投不中后,中国队由王仕鹏中投得手首开记录。希腊连续几次进攻未果后,中国男篮抓住机会取得8:0领先,替补上场的孙悦表现出色。此后希腊队帕帕多普罗斯终于在开场4分多钟后依靠内线强攻拿下头两分,首节结束前,易建联两次中投得手,中国队以18:11领先。

  次节比赛,朱芳雨上篮得分,王仕鹏3分命中,中国队很快将分差扩到10分以上,希腊队并未慌乱,斯潘诺里斯随即送上一个三分和上篮得分,场面显得愈发激烈,姚明快速回防中送给对手一个漂亮的盖帽。然而接连的失误给中国队造成重创,希腊稳定的攻防节奏发挥威力,半场结束,中国队仍以36:41落后。

  第三节比赛,

中国队仍然失误连连,希腊快攻战术屡屡奏效,比分很快拉开,本节过半,中国队已经以42:57落后对方15分。本节结束,希腊将领先优势扩大到25分。

  最后一节,陈江华上来艰难攻中2分缩小分差,虽然刘炜随后投中三分球,但由于此前的体力消耗过大,姚明在内线的优势已经消失殆尽,

中国男篮场上的溃败形势已经在所难免。比赛结束,中国男篮在拥有一个完美开局的情况下收获了一个苦涩的结局,最终以64:95惨败对手无缘八强。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