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尼日利亚可以骄傲地离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8日11:36 中国体育报

  距离比赛结束还有35秒时,尼日利亚仅仅落后德国队1分,尼日利亚球星,前尼克斯球员乌多卡的机会来了,但是遗憾的是,他投篮不中,以77比78不敌欧洲亚军德国队,错过了制造本届世锦赛最大冷门的机会。

  篮球在非洲向来不是热门运动,如果说尼日利亚最著名的球星,就是已入美国籍的奥拉朱旺了。这位曾经为火箭队两度获得总冠军的黑人球星少年时代就是在尼日利亚度过的
,但他在17岁就来到了美国,并且代表美国队获得了奥运金牌。

  即使如此,尼日利亚在1998年第一次参加世锦赛就获得了第13名,创造了一个不小的奇迹。2002年,他们没能获得参赛资格,但是2005年,他们在主教练山姆·文森特的带领下又重新杀了回来,夺得了当年非洲锦标赛的第三名,获得了进军日本的资格。文森特曾效力过凯尔特人,在执掌球队前曾是尼日利亚女篮的教练,尼日利亚的球员大部分都来自欧洲联赛和美国NCAA,因此如何把这些球员与本国球员整和起来对于文森特是一个不小的考验。但身处上届冠军塞黑、亚军阿根廷以及法国、委拉瑞拉、黎巴嫩的包围之中,尼日利亚发挥得很好,首战82比75战胜塞黑,爆了个不小的冷门,其后又战胜了委拉瑞拉和黎巴嫩,从而晋级16强。

  在与欧洲亚军德国队的交锋中,尼日利亚也丝毫不落下风,前三节与德国队比分差距始终在4分以内,连德国队教练鲍曼都夸奖说:“尼日利亚队打出了出色的防守,他们的作风非常硬朗。”最后一节还有2分18秒时,德国队仍然以78比71领先,但是尼日利亚打出气势,连追6分,尼日利亚本有机会成为继1950年获得第五名的埃及队后第一支闯入四分之一决赛的非洲球队,可惜他们未能把握住机会。

  赛后,文森特慨叹:“最后的关键时刻如果我们能果断一些,或许赢的是我们。”但无论如何,他们都可以骄傲地离开这里了。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