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山东鲁能提前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8日11:36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提前六轮夺得冠军,山东鲁能队创造了职业联赛以来的历史。本赛以防守著称的北京国安并没能在山东省体育中心完成阻击任务,这让鲁能队终于提前登上了王者宝座。在联赛还剩六轮的情况下夺冠,也开创职业联赛历史的先河。

  尽管不少人认为鲁能与国安之战仍存在悬念,也不乏看点,但谁也没想到比赛的结果在刚刚开始3分钟时便已经锁定。鲁能队利用禁区外的一个任意球机会由韩鹏一个头球攻破
了防守稳健的国安队大门。此后,鲁能队仍旧控制着比赛的节奏和攻势,而国安队有数的几次反击机会也都显得信心不足。最终,裁判员的终场哨宣告了本赛季联赛冠军的诞生,也拉开了山东球迷狂欢的序幕。而北京国安队在失掉客场3分之后,也落后于长春亚泰和上海申花而排在第四位。

  保级的悬念仍在延续。重庆力帆与天津康师傅队战成1比1平,虽然重庆力帆队仍旧没能在主场拿到3分,但毕竟从劲旅天津队身上抢到一分。两轮比赛主客场各得一分,重庆力帆队的保级脚步仍旧艰难。由于另一支降级热门青岛中能本轮轮空,重庆力帆队也进一步缩小了两队的积分差距。双方目前仅差三分,谁上岸谁下海仍旧难以判断。

  本轮最神气的除了山东

鲁能之外,还有大连实德和长春亚泰。亚泰队回到主场之后马上活力四射,他们也凭借一场干净利落地胜利大胜深圳金威,排名升至第二位。在比赛中表现出色的仍旧是杜震宇为首的前国奥系。连一直鲜有出色发挥的高明也在本场比赛中攻入一球,足见现在的长春亚泰是何等了得。

  知耻而后勇的大连实德本轮以3比1击败沈阳金德,实现三连胜,在山东鲁能提前夺冠已成定局的情况下,卫冕冠军只能以这种方法证明自己的实力。而实际上,以大连实德现在的水准仍旧能够跻身三甲,甚至成为阻击山东鲁能的主力军,但赛季初的低迷以及亚冠联赛对他们战斗力的削弱使实德队只能在联赛中流。对他们来说,只能寄希望于新一轮的涅槃。

  中超第24轮战报

  辽宁2比1武汉光谷

  上海

申花1比1西安国际

  厦门蓝狮0比0上海联城

  长春亚泰3比0深圳金威

  山东鲁能1比0北京国安

  大连实德3比1沈阳金德

  重庆力帆1比1天津康师傅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