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土耳其期待未来会更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8日11:36 中国体育报

  当与斯洛文尼亚的八分之一比赛还有4分22秒就要结束时,土耳其仍然落后对手4分。但前35分钟11次三分球仅命中2个的土耳其队却在这时打出3分攻势,连续命中5个三分球,终于以90比84击败了对手,进入了世锦赛八强。

  土耳其男篮在国际篮联排名第16,在2001年的欧锦赛上曾经获得了亚军,但在2005年的欧锦赛上却战绩不佳,甚至没有获得世锦赛的直接参赛权,只是靠国际篮联的外卡侥幸
入围。土耳其拥有两名NBA球星,他们是爵士队的奥库和魔术队的特克格鲁,但由于与主教练坦杰维奇关系不佳都没有参加本次比赛。

  土耳其队本届世锦赛被分在了C组,与希腊、巴西、立陶宛、澳大利亚、卡塔尔同组。虽然对手实力较强,但土耳其发挥的仍然很出色,除了小组赛最后一战输给欧洲冠军希腊以外,战胜了其他四个对手,提前进入了16强。

  此前同斯洛文尼亚的两次交锋土耳其都输给了对手。本场比赛,前三节均领先的土耳其队在第四节还有4分多钟就结束的时候被对手反超,但是

土耳其及时做出回应,全场拿下24分的埃多甘的三分球帮助土耳其队在比赛还剩2分17秒时以83比81领先,这是全场第24次、同时也是最后一次双方交换领先,这也让一直顽强周旋的斯洛文尼亚队瞬间崩溃。

  谈到这突如其来的三分雨时,土耳其主教练波丹·坦杰维奇兴奋地说:“这完全是出自于一种对胜利的渴望,球员们的眼中都透露出这种光芒。球员们都相信,他们可以用眼睛看到它。”而在这波三分雨中投中两个的阿特苏则表示:“我们虽然没有大牌球星,但我们有伟大的团队精神。我们在内线很吃亏,但我们用出色的外线投篮获得了胜利。”

  土耳其的八强对手是刚刚战胜新西兰的上届亚军和奥运会金牌得主阿根廷,这对于土耳其而言将是一道难以跨越的门槛。但本届世锦赛的表现,再加上下届世锦赛将在土耳其举办,他们有理由期待更好的未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