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垒世锦赛现尴尬一幕 志愿者收缴用球引发反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8日11:16 中国体育报

  女垒世锦赛揭幕战中国队对英国队一仗,看台上出现了一个奇怪的现象:当场内的垒球被击上看台后,观众立刻像往常一样开始争抢,因为这是棒垒球比赛的惯例、传统,也是乐趣——谁抢到就是谁的。可当抢到球的观众正兴高采烈之时,志愿者却上前将其要回……广播里也不时地播放:如球上了看台,希望观众将捡到的球交给工作人员,不要扔进场地,以免影响比赛……为此一些观众和记者大惑不解。

  有观众就此感叹:中国观众对这种事也许可以容忍,但如果到了2008年奥运会也这样,来自世界各国的观众也许就要看笑话了。

  为此,笔者采访了组委会的一些知情人士,他们也很无奈,并解释说,这次比赛用球是国际垒联提供的,一共600多个球,比赛共66场,平均每场球才10个,而且每场都必须用新球。如按“国际惯例”来执行,比赛的球届时肯定不够。如中英之战,被打上看台或打出场外的球,最少也有七八个,如放开了,恐怕会影响比赛。有关方面也曾与国际垒联提出、协商过这一难题,结论是“酌情处理”。

  何为酌情处理?组委会的有关人士告诉记者说:“也许在比赛的后一阶段会按国际惯例”。

  本次比赛被称之为2008年奥运会场馆及组织工作的测试平台,其目的在于通过这个比赛去发现一些意想不到的工作“盲点”或“死角”,以便及时解决。垒球上了看台不能留作纪念,虽然不是组织者的过错,但也从另一个侧面提醒了我们,与国际惯例接轨很重要,当然知难不难,这个惯例在2008年决不是个问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8,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