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山西省运会严查违规现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8日11:16 中国体育报

  本报太原8月26日电记者郭思报道:山西省运动会组委会第二次会议宣布,治理赛风赛纪工作将在赛后延伸,并认真做好赛后运动员集训、兴奋剂检测、参赛资格申诉调查等工作,并于年底公布省运会成绩。

  本届山西省运会严抓赛风赛纪问题,反对弄虚作假,反对使用兴奋剂。省运会首次成立兴奋剂检查部,自行车、田径、举重、游泳等项目为重点检查项目,到8月25日,共抽查
了9个代表团的96例,均为获得名次的运动员和破纪录者。检验样品全部送北京中国奥委会反兴奋剂中心检验。为了打假,运动会结束后将进行优秀运动员集训,凡不按照要求参加集训的,不论什么理由,均取消比赛成绩。

  兴奋剂检验、资格审定、优秀运动员集训都将在运动会后一段时间才能完成,因此山西决定在今年底第二次公布省运会成绩,坚决治理不良赛风之顽疾,有问题严肃处理,绝不姑息。

  据新华社太原8月27日体育专电(记者谭博文)山西省第12届运动会27日闭幕。记者从有关方面了解到,共有近400名运动员因各种原因先后退出比赛,其中有的是借用外省运动员,有的是运动员超龄,有的则是服用了违禁药品,还有的以伤病为由退出比赛。

  据统计,在2005年获得省运会参赛资格的3436名运动员中,有215人因不符合资格规定在赛前就被取消了参赛资格;比赛期间,各代表团对射击、田径、游泳等9个项目的48名参赛运动员的资格问题提出了申诉,各赛区竞委会经过认真核实,其中17人主动退出比赛,其余31人将在比赛后做进一步调查取证并做出处理;还有100多名运动员在报名后,因伤病等其他原因,未到赛区报到,自动放弃了比赛。根据纪检部门统计,有396名运动员相继退出比赛,占全部具有参赛资格运动员的九分之一。

  据山西省体育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有的运动员在检查中居然连续4、5个小时不留尿样,有的运动员有了尿,宁可尿在裤子里,也不往瓶子里尿,还有的则在背地里打电话拉关系,试图蒙混过关。

  山西省体育局副局长、省运会组委会执行主任苏亚君说,山西省在本届运动会前后加大了打击各种问题运动员的力度,就是要努力创造公平公正的比赛环境,办一届和谐运动会。赛风赛纪方面的整顿只是个起步,并取得了成绩。从第13届运动会开始,山西省要把每届运动会干干净净地办下去。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