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范志毅到苏州执教乙级队:我需要平台展现自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8日11:02 中国新闻网

  

范志毅到苏州执教乙级队:我需要平台展现自己

  资料图片:范志毅。中新社发 张炜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一转眼,范志毅执教苏州趣普仕队已经有两个月了。

  趣普仕是一家旅游公司。范志毅说,他到这里只是来帮忙,忙帮到什么时候,他没具体说。上周末,记者来到苏州,在训练场上看到了正在指挥队员训练的范志毅。昔日的范大将军,现在还好吗?

  一口苏州话

  两个月的苏州生活,让范志毅学得一口吴侬软语,去饭店,上茶馆,和队里的苏州籍队员说话,小范动不动就会冒出两句苏州话。

  不过,学会苏州话的范志毅,脾气依旧火爆。上周五的赛前训练,几个队员在分组对抗时没有按照他的要求做,被他劈头盖脸一顿狠批。经历过英甲、苏超、中超和中甲的范志毅,真的不太适应中乙:“我也不想发火,但有时一个动作说了100遍都不能理解,真是恨啊!”

  三张硬板床

  去了范志毅的宿舍,才知道他现在的生活环境。

  球队基地宿舍设在一家

邮政系统的招待所里,范志毅和邱京巍住一间三人间,三张硬硬的床,其中一张床用来堆行李。“其实老板叫我住到条件更好的宾馆里,但我不去,和队员住在一起不是蛮好吗?”

  来苏州两个月,范志毅只回上海住过一天,其他时间都泡在球队里。“要做的事情太多了,人家既然请我来了,我就要负责”,范志毅说。

  趣普仕队目前在中乙排名第六,已失去决赛阶段比赛的资格,但范志毅不管这些。他一到,首先解决了队里的统一服装,又规范了队里的伙食,然后再到处拉赞助。苏州球迷确实认范志毅,一家大茶楼的老板愿意每周免费接待球队在比赛前喝一次茶,只抛下一句话:“我只认你范志毅,如果你走了,这个待遇就没了。”

  谈话间,范志毅的手机响了起来,铃声是他女儿范思晶的说话声。范志毅说,他想女儿。

  五斤草鸡蛋

  范志毅现在不拿队里一分钱工资。“开多少钱合适?我真的是看重这个钱吗?”范志毅反问。那他想干什么?范志毅答:“我需要这样一个平台,来展现一下自己。”

  范志毅一直想成为一名足球教练,也一直在寻找机会。“大家都认为我脾气差,耍大牌,其实我真的已经变了”,范志毅说,“但我知道你们都不相信我,所以这需要一个过程来证明。”

  和范志毅聊天,发觉他真的变了。几个小时的谈话,他可以跟你详细地谈自己对

中国足球的发展认识,青少年足球的重要性,俱乐部建设的看法,他可以从一二三四和你娓娓道来,看得出,这几年,他一直在观察,一直在做功课。

  记者在回上海前,细心的范志毅特地托人拿来朋友公司五斤草鸡蛋的提货券。“这里的草鸡蛋绝对好”,他不忘关照我。

  那个大大咧咧、肩膀一耸、谁都不怕的范志毅,真的变了。(张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3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