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国安不会给鲁能面子——中超第24轮前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8日10:56 中国体育报

  如果山东鲁能在本周末的联赛中击败国安的话,他们将提前六轮夺冠。不过,北京国安看来不会给鲁能送上顺水人情。一是国安还有理论上夺冠的可能,退一步讲还必须为保住老二的位置而战。二是国安队本赛季防守出色,他们在鲁能强大的攻击力之下不会轻易低下高昂的头颅。

  有人将鲁能与国安之战称为“矛与盾”的较量。北京国安队本赛季以防守起家,主
帅沈祥福曾经风趣地认为,国安队上赛季攻击力是中超三甲,这个赛季看来防守应该进入三强。的确如此,国安队本赛季至今全部比赛只失了10球。而夺冠已成事实的鲁能队却拥有中超中最强大的攻击力,不仅李金羽以22球独冠射手榜,鲁能全队的入球数也达到了56个,而进球数排在第二位的天津康师傅仅为35个,这足以见证鲁能队锋线火力的强大。

  作为传统强队,山东鲁能与北京国安在联赛中历史上关乎夺冠的恩怨也不少。1999年,国安队高雷雷的主场一击让辽小虎痛失桂冠,从而让山东鲁能渔翁得利获得历史上的双冠王。血染征袍的李金羽在工体痛哭的场景曾经成为中超历史上永远的回忆。如今,李金羽已经穿上了山东

鲁能的战衣,他显然不会让悲剧在山东省体育中心再度上演。2003年,北京国安与大连实德角逐王冠,但鲁能队在最后关键时刻客场击败国安,从而让国安的联赛首冠旁落,这又为国安鲁能之间平添了一段恩怨。当然,国安队不会像1999年那样给鲁能队送个顺水人情,让鲁能队在自己的主场提前庆祝胜利。目前,国安队的老二宝座并不稳定,他们与
申花
之间的差距仅为一分,与
亚泰
也只有两分的差距,他们必须为保住老二的位置全力去拼,起码他们不会让李金羽将自己的进球纪录继续增加。

  在榜首的另一端,保级大战仍旧惨烈。力帆将在自己的主场迎接天津康师傅,而青岛中能本轮比赛轮空。如果力帆队获得比赛胜利的话,他们将把与中能的积分差距缩小到一分,这就会使最后的降级悬念再起。力帆队在上周的比赛中客场逼平金德,虽然没能抓住中能输球的机会缩小两队的差距,但一分也总算让力帆队获得了一丝信心。力帆队在接连三个主场都没有拿下对手,这让主帅徐弘甚为不悦。在徐弘上任之后,力帆队仅在实德身上拿到三分,其他比赛非输即平还没有一场完胜,这也让徐弘承受了相当大的压力。对于力帆队来说,不仅要解决主场得分的问题,更要防备以技术和速度见长的天津队的偷袭。毕竟在比赛还剩六轮的时候,力帆再也输不起了。

  中超第24轮对阵

  辽宁VS武汉光谷

  上海申花VS西安国际

  长春亚泰VS深圳金威

  厦门蓝狮VS上海联城

  大连实德VS沈阳金德

  重庆力帆VS天津泰达

  山东鲁能VS北京国安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