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围绕加特林事件——国际田联首次发表声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8日10:56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鉴于媒体对围绕美国飞人加特林服用兴奋剂事件的关注及一些失实的报道,国际田联24日在其总部蒙特卡洛发表声明,阐述对加特林事件的态度和立场。

  声明说,国际田联已经从美国反兴奋剂机构获悉,加特林同意对自己兴奋剂阳性结果负责,并同意与该机构合作查清这起违反国际田联章程的事件。国际田联还被告知,考虑到体育仲裁法庭早些时候的决定以及加特林同意与该机构合作提供与此事件有关的信息的情
况,美国反兴奋剂机构决定对加特林实行减轻处罚的8年禁赛。

  国际田联希望强调的是,加特林兴奋剂事件并未结束,因为他还有权对美国反兴奋剂机构的8年禁赛处罚决定上诉到美国的仲裁法庭,而该法庭将根据情况决定加特林禁赛时间的长短。

  根据国际田联章程,国际田联有权审议美国仲裁法庭对加特林禁赛时间的裁决,也有权就美国裁决法庭的决定上诉到国际体育仲裁法庭。因此,在美国反兴奋剂机构结束对加特林处罚决定程序结束前,国际田联将不会对加特林事件发表进一步评论。

  国际田联发言人戴维斯24日在接受英国BBC采访时表示,“我们需要看到加特林事件能否进而揭发出其他的违禁事件。如果加特林只是说‘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这显然不够。但他的禁赛时间至少需要四年。”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