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格拉汉姆训练营内幕惊人 美两届奥运冠军揭露"恩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8日10:56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据25日来自英国《卫报》的消息,已经被禁赛的美国的两度奥运会金牌得主阿尔文·哈里森将在其马上出版的名为《观察家》的自传书中,披露他的教练格拉汉姆在训练营中一些服用兴奋剂的内幕。

  这引起了美国反兴奋剂机构和美国田协的极大兴趣,因为这将有助于查清这位大名鼎鼎的田径教练与其因兴奋剂丑闻被禁赛的11名弟子的关系,其中包括刚被禁赛8年的“飞人
”加特林。

  哈里森曾是1996年美国亚特兰大奥运会和2000年悉尼奥运会美国4×100米接力冠军队的成员之一,一直在格拉汉姆位于洛杉矶的俱乐部训练。自2003年巴尔科实验室研制新型兴奋剂THG东窗事发后,哈里森也因服用兴奋剂EPO而于2004年受到了禁赛4年的处罚,美国队在这两届奥运会上获得的接力金牌也被取消。

  据报道,目前这本书已经进入收笔阶段,哈里森将在书中披露格拉汉姆与巴尔科实验室老板康特合作,为他和其他运动员提供营养补药的细节,而格拉汉姆以前一直否认与康特有关联。

  哈里森说,“我确实做了某些事,与加特林发生的略有不同。2002年我受伤,被格拉汉姆建议到巴尔科实验室,此前康特已经为我们提供包括蛋白质和维他命在内的补药。后来康特向我建议说,他有一些可以帮助自己恢复伤病并提高成绩的药,我知道这就是兴奋剂,于是我以这种方式开始服用兴奋剂。”

  如果哈里森书中披露的事实被认定是真的,或者与加特林坦白的相同,那么格拉汉姆将成为田径历史上最大的兴奋剂丑闻教练,远远超过了指导男子百米世界纪录创造者和汉城奥运会冠军本·约翰逊服药的加拿大“污点教练”弗拉西斯,其下场可想而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