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奥运会志愿者主要在北京招募 参与精神也在场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8日04:39 深圳新闻网-晶报

  710天后,2008年北京奥运会就要开幕了。

  据报道,今天上午10∶00,北京2008年奥运会、残奥会赛会志愿者招募启动仪式将举行;上午11∶30,北京奥组委将在北京奥运新闻中心举行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志愿者公开招募新闻发布会。

  也就是说,作为普通人,如果想切身参与到中国举办奥运会的热潮中,你可以从现在开始了。

  据北京奥运会志愿者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有关负责人介绍,北京奥运会赛会志愿者约7万人。志愿者将主要在北京地区招募,以北京高校学生为主体,同时面向全国各省市自治区居民、港澳台同胞、海外华人华侨和留学生、外国人招募一定数量的志愿者。报名时间从2006年8月至2008年3月底。

  志愿者已成为大型运动会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如果说以前我们只会从数字上感觉到

北京奥运会在一天天走近,那么现在,我们可以从志愿者公开招募中感觉到,这是我们中国举办的一届盛会,我们每个人都有资格去参与其中。也许,在你的身边,就会有许多热心志愿者去报名……

  办好奥运会,要靠国家。很多体育场馆,正在建设中,而北京丰台体育中心垒球场昨天已成为北京赛区第一个竣工并投入使用的赛场。办好奥运会,也要靠大家,可以是届时热情地为运动员们鼓掌助威,可以是现在就积极以参与者的身份去为奥运会做些繁琐而具体的工作。

  奥林匹克所提倡的重在参与,不只是指赛场内的风云争斗,也得包括赛场外的点点滴滴。

  作为在自己国家举办的首次奥运会,我们之前为申办成功,为吉祥物问世等一系列事件激动过,兴奋过,但在迈过距离北京奥运开幕倒计时两周年后,奥运会已不单单存在于我们的理想当中,她已经走近北京,走进现实,走到你我的身边,这个时候,我们也有机会喊出口号:走,到北京为奥运服务去!因为,重在参与!(王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8,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