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麦蒂:姚明是个不错的哥们 婚礼动用喷气式飞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8日04:39 深圳新闻网-晶报

  晶报记者VS迈蒂

  姚明是个不错的哥们

  相比其他访华的NBA大牌球星,睡眼惺忪的迈蒂显然更加随和,更加配合,27日上午,在广州白天鹅宾馆,面对记者的“逼供”,迈蒂谈笑风生,有问必答。

  巴蒂尔是个好帮手

  晶报:火箭队今年夏天引进了一名希腊后卫和灰熊队的巴蒂尔,请问你如何评价现在的这支火箭队?

  迈蒂:我认为火箭队今年夏天的引援非常成功,巴蒂尔是一个非常聪明的球员,他不但防守功力上乘,而且是一个相当可靠的投手。一旦我和姚明受到对手的包夹,他可以在外线攻击,站出来为我们分担压力。他们的到来,能够保证我和姚明减少伤病,健康地带领球队打完整个赛季。只要大家互相帮助、互相支持,火箭队下赛季一定能够取得好成绩,我相信我们具备了夺冠的实力。

  晶报:从昨天的训练来看,你似乎增加了不少脂肪,还没有达到最佳状态,你是否正在

减肥

  迈蒂:你们都知道上个赛季后半段我因背伤错过了不少比赛,运动量不足,脂肪马上就会增加。眼下,我的伤已经痊愈,我也在教练的指导下逐步进行恢复性训练,在新赛季开始将脂肪转化为肌肉、找回最佳状态是必须要完成的任务。

  晶报:你下赛季打算参加多少场比赛?你认为自己还有进步的空间吗?

  迈蒂:打算打多少场比赛?这个只有老天知道,我相信没有一名NBA球员能够给你确切的答案。随时随地,你都有可能因为家庭事故或者受伤缺席比赛,我希望自己能尽可能多地参加比赛。说到进步空间,世上没有完美的球员,我也有很多技术缺陷需要改进和克服,比如防守、比如盖帽,我每天都在努力。

  棒球是毕生的梦想

  晶报:听说你今年夏天组织了棒球慈善活动,并且在比赛的最后一刻帮助自己的球队取得了胜利,还有穆托姆博也上场参加了比赛,有这回事吗?

  迈蒂:哦,你的耳朵可真够长的。是的,我的最后一次进攻帮助自己的球队击败了对手。在任何比赛中,我的想法都一样,不能辜负队友对你的期望,我讨厌失败。哈哈,说到穆托姆博打棒球,那可真是能笑死人,那哥们连规则都没搞清楚。其实,今年夏天,除了棒球慈善赛,我还组织了篮球赛,NBA的好几个哥们都来给我撑门面,我相当感谢他们的支持。

  晶报:假如让你组织一支棒球队,在姚明、奥尼尔和穆托姆博中你会选择哪位作为队友?

  迈蒂:这个问题有意思。让我想想,老穆就算了,奥尼尔体积太庞大、速度缓慢,我还是选姚明。姚够灵活,又聪明,性格平和,更容易合作。

  晶报:再过若干年退役后,你的打算是什么?有没有可能成为一名职业棒球手?

  迈蒂:退役还是很久远的事,如果可能,说不定我真会去打一两年棒球,毕竟,那一直是一个没有实现的梦想。

  婚礼动用喷气式飞机

  晶报:前不久在接受休斯敦当地电台的采访时,你曾宣布将在9月完婚,并且要用喷气式私人飞机接送女方家人,这是已经敲定的计划吗?不会有任何变化吗?

  迈蒂:当然不会变化。我和克伦达·哈里斯早就到了走进教堂的时候了,我们已经育有一子一女,她是一个值得尊重的母亲,也是我一生中最好的朋友。其实,婚礼的准备工作早从今年初就开始了,大喜期间,我将用自己的猎鹰2000系列喷气式飞机接送岳父母家的亲朋。

  晶报:大家都知道你是有史以来第一个拥有私人飞机的NBA球员,对此你是不是感到很自豪?能不能透露你的飞机是花多少钱买来的?

  迈蒂:自豪倒谈不上,我只是觉得私人飞机给了我的生活很多方便,有了飞机,你可以缩短和世界各地的距离,来去都非常方便,就这么简单。价钱?哈哈,我不告诉你,反正不便宜。

  北京奥运?太遥远

  晶报:有没有关注正在日本进行的世锦赛,你如何看待美国队?2008年,你会代表美国队参加北京奥运会吗?

  迈蒂:世锦赛从没有看过,实在太忙,没有时间。我相信美国队的实力,他们一定能够夺冠。至于北京奥运会,从现在到2008年还有整整两年的时间,实在太遥远了,两年时间可能会发生很多事情,我现在只关注如何带领

火箭队取得突破。

  晶报:喜欢中餐吗?你会不会用筷子?

  迈蒂:每次去休斯敦的姚餐厅,姚明都会教我用筷子,很惭愧,太难了,到现在为止我还没有学会。不过,如果姚明不嫌烦,肯继续教我,我还会继续努力的,我一点都不笨,是吧?

  晶报8月27日广州电特派记者祥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700,000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