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麦蒂:我和姚明不分彼此 我俩搭档NBA排名第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8日03:08 新闻晨报
□特约记者唐元鹏(晨报广州8月27日电)

  阿迪达斯街头篮球挑战赛亚太区总决赛结束

  唐元鹏报道阿迪达斯街头篮球挑战赛亚太区总决赛昨天在广州体育馆决出了最后的王者,四名来自广州的小伙子击败所有对手亲手接过了麦克格雷迪的签名球鞋。

  昨天总决赛先进行了三分球和扣篮比赛,麦蒂还饶有兴趣地为扣篮比赛充当了裁判
。三名小球员进行的扣篮比赛让麦蒂大呼过瘾,特别是获得冠军的小球员一次高难度的跨下扣篮让麦蒂打出了10分高分。麦蒂“承认”这是一个他也不能做到的动作。

  在技巧性比赛之后,广州一队和菲律宾队进行了街球挑战赛的总决赛。双方小球员发挥了非常高的水平,比赛被拖入加时,最后广州一队以一个罚球获得最终冠军。

  这次麦蒂来广州,还为小冠军们带来了特别礼物———“T-Mac1”的纯白限量复刻版球鞋。

  最后,麦蒂挑选了两位小球员和他一起与冠军队进行了6分钟的教学赛。麦蒂在比赛中显得非常放松,一记中场超级三分球引来满堂喝彩。

  麦蒂的中国之行就此成功落幕,他和中国球迷相约明年再见。

  直率,有礼貌,平易近人,这是记者对麦克格雷迪最直接的感觉,虽然行程非常劳累,但他还是彬彬有礼地在酒店的会议室里接受了记者的专访。对于一个个尖锐不乏陷阱的问题,麦蒂还是能非常得体地说出心中的想法。半个小时的采访时间过得飞快,也让我们了解到了麦蒂许多不为人知的故事。

  与科比的比拼

  记者:科比砍下81分,你曾在35秒内抢下13分,这两者都算是

  NBA的奇迹,你有没有兴趣打破一下科比的记录,甚至挑战张伯伦的记录?

  麦蒂:我和他的情况不同,他是在48分钟下取得的成绩,我是35秒内完成的,这两者之间没有什么可比性。当然我们两人表现都无懈可击,但归根结底都是为了球队获胜,我倒没想着要超过科比,至于张伯伦的100分那更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记者:科比在完成创举之后晚上和女儿一起看卡通,你呢,做了些什么?

  麦蒂:比赛完后我就去健身房恢复训练,晚上洗了个舒服的热水澡,一觉睡到天亮,然后再看了一遍录像,发觉自己的确挺了不起的(说完偷笑起来)。

  篮球本身的魅力

  记者:现在许多中国孩子喜欢学习NBA球星比较花哨的动作,对于这些后来者,你有什么忠告?

  麦蒂:篮球最关键的是基本技术,每一个基本的篮球技术环节都要不停地练习,而且需要耐心、持之以恒。在打球的时候靠的就是最基本的技术,当你的技术熟练得不能再熟练的时候,花哨的动作自然可以运用出来,但那是“SHOWTIME”(表演时间)才用的。

  记者:篮球是你的一切吗?假如你退休的话,你还会以篮球作为自己的事业吗?

  麦蒂:是的,至少在我职业生涯内,篮球是我的一切,呼吸、吃饭、走路,一切都是为了它而存在的。如果退休的话,我可能不会再从事篮球了,我会选择做一个家庭主男,在家里陪伴我的孩子成长。

  NBA与世界篮球

  记者:你看篮球世锦赛吗?对于美国队的表现如何评价?

  麦蒂:哦,那个没看过,主要是因为时差的原因,比赛时间在美国是早上5、6点,我那时应该在床上。不过“梦7”有许多很优秀的球员,比如我的朋友韦德、詹姆斯等等,他们都是厉害的角色,所以我对美国队夺冠信心十足。

  记者:但梦之队已经失去过两次世界冠军了,是否意味着美国是否正在失去对篮球运动的统治力?

  麦蒂:不能说美国失去了对篮球的统治力,而是世界变得越来越强,越来越不惧怕NBA,敢于和我们比赛,敢于和我们拼抢,世界篮球变得更有

竞争力了。

  

火箭队及姚明

  记者:有流言说

火箭队已经变成了姚明的球队,而不是你麦蒂的球队,你是怎样认为的?

  麦蒂:呵呵,这非常好啊,是姚明的球队也不错,我们都在为球队效力,本不分彼此,只要获得胜利,那同样属于我。我的是我的,他的也是我的……(说完大笑起来)

  记者:你和姚明的关系好吗?你觉得你们的搭档是NBA里最好的吗?

  麦蒂:姚明在美国有一家餐厅,我会经常帮衬他的生意,他总会留最好的

  VIP房给我,我到那里会品尝到很美味的食物,会看电视,我很喜欢看电视。你说我们的关系好吗?我和他的搭档可能是当今NBA中排第二,第一应该是奥尼尔和韦德吧,毕竟人家得了总冠军。

  记者:去年火箭队成绩一般,是什么原因?

  麦蒂:是的,我们上个赛季非常糟糕,主要因为我们的伤病情况太严重了,你看,姚明伤过,我伤过,太糟糕了。但今年不同,至少我的背伤已经完全恢复了,现在非常健康。只要火箭队健康的话,什么事都可能发生。我现在浑身充满力气,就算比赛明天开始,我也准备好了。

  记者:能评价一下你的新队友巴蒂尔吗?

  麦蒂:噢,太好了,他是一个优秀的球员,投篮、运球、传球、防守,几乎无所不能,他来了之后对我们将是非常大的帮助。特别对我,因为巴蒂尔的防守非常好,能盯防对手阵中的顶尖高手,把我从防守中解放出来,我能够更加一心一意去得分帮助球队胜利。

  记者:你想象过在30岁之前夺得

  NBA总冠军戒指吗?麦蒂:这是我梦寐以求的,如果想要在30岁之前得到它,那必须做好一切准备,付出更多的努力。但NBA里曾经有许多球员,那些非常优秀的球员终其职业生涯都没有得到它。

  记者:卡特说过,你打球不行,你是不是要反击他?

  麦蒂:哈哈,那小子经常这么说的,我们是兄弟,之间经常开这样的玩笑。说不定明天他又会说麦蒂如何如何不行,这没什么,反正我们会经常这样“指责”对方,因为我们是一家人。

  记者:最后一个问题,如果让你用一个词形容一下卡特(表哥)、姚明、格兰特·希尔(两个球星级队友和前队友),你会怎么看?

  麦蒂:姚明是统治力,卡特是令人兴奋,格兰特·希尔很古典(对于中产出身的希尔是个不错的总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20,000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