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队技不如人无缘男篮世锦赛八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7日22:21 新华网

  新华网日本埼玉8月27日电(记者王镜宇、张华)中国男篮3天之内似乎在天堂和地狱间走了一个来回。在世锦赛小组赛最后一场赢得令人惊喜的胜利之后,中国男篮27日晚遭遇了一场让人意外的惨败。

  欧洲冠军希腊队富有侵略性的紧逼防守让中国队看到了自己与真正世界强队的差距。在只打了一节好球的情况下,中国队在2006年世界男篮锦标赛八分之一决赛中以64:95负
于希腊队,无缘八强。

  中国队暴露出技术粗糙的弱点,在紧逼之下全场比赛失误达到24次。中国队的频繁失误使比赛的很多时间成为希腊队的快攻秀场,希腊队利用快攻总共拿下16分,而中国队没有一次快攻得分。全场比赛,希腊队13次抢断成功,中国队没有一次抢断。

  在希腊队的犀利防守下,上一场拿下36分的姚明和外线队员之间的联系被切断。再加上受犯规次数较多的困扰,姚明只得到10分和8个篮板球。首发出场的王治郅表现令人失望,在19分钟多的上场时间里只得到1分和1个篮板,还有4次失误。

  

中国队主教练尤纳斯说,中国队开局还不错,但是后来面对希腊队的紧逼防守打得很糟糕。连续犯错之后,中国队失去了信心。

  王仕鹏在上一场比赛中以3分球“绝杀”帮助中国队击败斯洛文尼亚队,此役他11投7中,拿下中国队的最高分16分。

  中国队开局打得很出色,严密的防守让欧洲冠军也有些发懵。王仕鹏和孙悦联手连得8分,使中国队8:0领先。第二节前半段,中国队一度将领先优势扩大为27:17。

  但是,随后在对方的紧逼下,中国队的后卫连续出现失误,姚明在内线很难得球。经验老到的希腊队利用中国队的防守空隙冲击内线,打出一个11:0进攻高潮,把比分反超为28:27。上半场结束时,中国队以36:41落后。

  希腊队主教练扬纳基斯说,希腊队刚开始有些紧张。不过,随着比赛的展开,他们加强了逼抢,打出了高质量的防守和快攻。

  下半场开始之后,中国队无法止住颓势。令人恐怖的失误让中国队的攻防彻底走样。整个第三节,中国队仅得到6分,该节结束后已经落后25分之多,比赛就此进入垃圾时间。

  在四分之一决赛中,希腊队将迎战法国队。(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