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501万风暴中心 "标王"惨烈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7日21:25 东方体育日报

  当“501万”、“标王”这些词汇成为2006年乒超联赛的关键词,陕西银河的成功卫冕,也再次验证了乒超联赛一条潜在的定律——“得马琳者得天下”。只是,到底是501万元成全了联赛冠军,还是卫冕冠军确保了501万元,恐怕没有人能够说得清道得明了。

  当初为了501万元整天借酒消愁的陕西银河俱乐部老总李异红,一度戒酒三个月。当8月21日联赛落幕,大半程落后的陕西银河最终提前一轮夺冠,结束这一跌宕起伏的赛季时
,庆功宴上李异红才允许自己破戒。他感慨地说:“下赛季的事现在还没想,不过我当然希望能留下马琳,因为我们还想三连冠。”

  8月17日陕西队在战胜北京铜牛后提前一轮夺冠。最后一轮收官战,陕西俱乐部总经理李异红专程赶到了青岛。当初,因为501万元租借费差点退出乒超的他,心里的一块巨石得以落地。要知道,若不是八一队在联赛最后阶段连吃败仗,陕西银河一个赛季的穷追不舍就将付之东流,501万元能否到位就无法保证。这笔账,李异红心里比谁都清楚。

  此次奔赴青岛,如释重负的李异红显得比较高调。他表示,专程来到青岛就是为了等最后一场比赛结束,按照胜率核算发放队员的最后一部分工资。“俱乐部一定会尽快付清队员的工资,绝对不会让他们有后顾之忧。”李异红打包票说。并有消息称,陕西银河已经支付了401万元中的三分之二,剩余部分将在十天内到账。

  然而,随着媒体的热切关注,一个个疑问开始浮出水面。关于陕西银河401万元分文未付,6位被摘牌的世界冠军唯有孔令辉的100万元到手等等传闻开始铺天盖地。

  随着冠军到手,501万元也最终有了着落。对于因陕西银河方面尚未支付马琳的租借费用,由此引起众多俱乐部连锁反应的说法,李异红显得很不耐烦:“其他俱乐部爱结就结,不结拉倒!”

  征战完一个赛季,马琳终于可以长长地舒口气。重压之下,他在

技术统计上,以94.4%的胜率高居榜首。连续6个赛季获得乒超冠军,对这个再熟悉不过的头衔,马琳却是顶着“标王”的光环度过了最为艰难的一个赛季。“这个冠军实在来之不易,赛季之初的时候我们的压力太大了。在输了4轮的情况下还能提前一轮夺冠,可见比赛多么激烈,甚至用惨烈来形容也不过分。”毕竟,只有夺冠才对得起“标王”的名号。虽然与其他世界冠军一样,处于“501万”风暴中心的他所得不过100万元,但盛“名”之下,“标王”两字让俱乐部头疼,更让马琳后怕。

新闻作者:邹晔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