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不观光不购物 梦七专心报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7日21:22 东方体育日报

  餐前的开胃小菜已经撤下,牛排已烤到四分熟,美国男篮的盛夏大餐就要开始。今天,以小组第一身份从D组出线的“梦七”,将遇上C组四号种子澳大利亚男篮。从这场比赛开始,“梦七”将踏上一条通往奈史密斯杯的荆棘之路,他们要么脚踩荆棘夺冠,要么被别人踩在脚下。

  不止一家美国媒体利用英语谐音玩文字游戏,把本届“梦之队”称作“赎罪之队”
,要这群年轻人为美国男篮多年的积累的失败赎罪,这担子委实是有些沉重。但“梦七”没有退路,所以大前锋布兰德只能以老将的身份登高一呼:“我们要做好准备,把该做的事做得漂亮一点。”

  为了赎罪,“梦七”无暇饱览日本的风光,也不能像在香港集结时那样大包小包满载而归。每场比赛后,美国球员抢着看技术统计的劲头,不亚于抢一个前场篮板球。让美国球员抱怨得最多的,是他们的更衣室不像NBA的更衣室那样,摆着大屏幕电视,可以随时看到下一个对手的比赛录像。

  “总的来说,我们在日本的日子过得还是不错的。”

火箭小前锋巴蒂尔说,“我们在这里变成一支组织更严密,内部更团结的球队,但我们不能就此满足。现在是我们继续前进的时候了,淘汰赛固然更加残酷,但这不就是我们来日本的目的吗?”

  巴蒂尔不无忧虑地指出,美国

男篮在札幌打小组赛期间,根本没时间观看其他三个赛场的现场直播,对未来的对手更没有太多了解。巴蒂尔说:“没有迹象表明我们的日本之行会变成一段轻松的旅程,这里有许多强队,还有许多世界级的球员。”

  在“梦七”队中,巴蒂尔也许是对澳大利亚

中锋博古特印象最深刻的人,他表示:“我在NBA中跟博古特有过交手,但这是国际比赛,在这里他不是个新秀。对于NBA比赛而言,国际比赛是一种截然不同的赛事,看看我们跟斯洛文尼亚那场比赛中涅斯捷罗维奇的表现就知道了。”

新闻作者:袁汉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