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玩命也拦不住阿根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7日21:21 东方体育日报

  79比62,阿根廷击败新西兰闯入八强,在吉诺比利和奥贝托的带领下,比赛中他们仅用25分钟就奠定了胜利的基础。阿根廷媒体赛前将新西兰队比喻成橄榄球队“黑衫军”,比赛中双方的身体接触果真不少,甚至阿根廷高中锋斯科拉都被新西兰球员撞掉两颗牙齿。

  “这支球队真伟大,他们始终拥有一种让球队区别于对手的稳定与团结,对新西兰的比赛,阿根廷队的整体战术发挥到了极致,尽管,我们也必须要特别点出几位球员的出色
个人发挥。又一次,阿根廷队让对手变成了一支笨拙的、水平不足的、来自低档次的球队,79比62,阿根廷在适当的时候锁定了胜局,展现了力量方面的成熟。”《奥莱报》称赞道。

  对新西兰的比赛,25分钟后,阿根廷队已经获得了16分的优势(53比37),尽管阿根廷队在3分线外的投篮是那样的有失水准——连续投丢17个以后,第18个也是最后一个三分球才投中。“在黄金一代球员到来之前,阿根廷篮球总是找不到等待荣誉宝座的台阶,场上欢庆的也总是对手,但现在,那样的日子再也不会存在了。”评论员胡里安扬眉吐气地说。

  阿根廷队既然赢球,也能抢断,虽然外线的命中率在这场比赛中是如此之低,当然,这也与诺西奥尼在进攻上的“缺阵”有关,他5个三分球未能罚中一个,最后全场只得到2分,而桑切斯似乎也失去了灵感,不但无法指挥球队,本人也只得到4分。

  阿根廷的获胜关键,在于全部球员都参与防守,而且全队的注意力也非常集中,这样,在新西兰队犯错的情况下,阿根廷球员能瞬间就加以利用。在阿根廷队的个人表现方面,圣安东尼奥

马刺双星的组合对新西兰队来说是致命的:奥贝托表现出色,第一节就拿下11分,全场上场31分钟,两分球15投10中,罚球5罚3中,拿下23分,另外还有10个篮板。

  至于吉诺比利,人们对他有出色发挥已经习以为常,但这一次我们要着重称赞他的另外一点,那就是智慧。比赛中他很快就感悟到篮圈似乎对阿根廷球员封闭了,他本人投三分4投1中,因此,他不再多试验这一得分手段,而是尽可能地选择近距离的投篮,最终他两分球11投9中,再加上最后一个三分以及罚球8投7中,马努拿下了全场最高的28分高分。

  新西兰人没有让阿根廷队太闪光,但在世锦赛的淘汰赛上,通过才是最重要的,何况阿根廷队还赢下了17分。还能怎样要求埃尔南德斯的球队呢?

新闻作者:沈庆丰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