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联城蓝狮谁赢谁"上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7日21:21 东方体育日报

  至少在今天下午,联城中邦和厦门蓝狮没有谁想当送对手上岸的“活雷锋”。

  一个积25分排名第七,一个24分位列第九,曾经一度深陷保级圈中的联城中邦和厦门蓝狮,如今距离理论上的保级底线26分都不遥远。今天的比赛结束后,肯定会有一支球队就此彻底脱离降级危险,只是在这个时候,不管是做客的吉梅内斯,还是当东道主的高洪波,谁都不会把“客气”这两个字挂在嘴边,赢球也成了他们唯一的心愿。

  站在厦门体育中心的草皮上,吉梅内斯打量着四周的看台,脸上一副笑眯眯的样子。没有了保级的压力,明天的这场比赛,或许是他执教联城中邦队以来最轻松的一场:“我知道蓝狮在最近的比赛中一直没有丢过球,也知道他们在客场逼平过我们,但是他们不会比亚泰更强吧?我的目标只有一个,那就是战胜他们,从这里带走三分。”

  尽管与亚泰队的比赛已经过去了三天,但或许是那次逆转太过动人心魄,吉梅内斯至今仍然清楚地记得发生在那场比赛中的一切:“赢下长春

亚泰队后,我们的压力减少了一些,但是联赛还没有结束,我们也远没到松一口气的时候。要知道,在那场比赛中,其实我们只打了15分钟的好球,但是却改变了整场比赛的结果,如果我们在比赛中犯下错误,同样也会给对手逆转我们的机会,所以我要求每个队员都要记住这一点,那就是在比赛中,必须自始至终保持注意力的足够集中。”

  对于厦门蓝狮队目前显示出来的强势,再加上他们又是主场作战,吉梅内斯显然已经有了足够的心理准备:“我看过了对手的比赛录像,他们有几名能力非常突出的队员,可以在比赛中起到决定胜负的作用。另外,这支球队的防守做得不错,门将的表现也不错,但是从整体实力来看,他们不如长春亚泰。”

  正因为如此,吉梅内斯并不打算在今天的比赛中刻意加强防守,因为他相信自己一手打造出来的联城防线足以抵挡对手的冲击。唯一让他担心的,是球员的体能:“一个星期之内,我们从抚顺到了上海,又从上海到了厦门,差不多走了半个中国,而且要打三场比赛,而对手不但少打了一场比赛,还比我们多了一天的休息时间。”由于比赛是在下午4时进行,厦门略显闷热的天气对球员的体力也是一种考验:“不过这些影响对比赛双方都是一样的,关键是看谁能在比赛中发挥得更好。”

  有趣的是,为了防止对手通过训练看到自己的底牌,昨天下午的适应性训练中,吉梅内斯只安排自己的队员绕着球场慢跑了两圈,然后全队围在中圈附近,用了20分钟时间为他们讲解第二天比赛中应该注意的一些问题。尽管有厦门记者以及十几名球迷模样的人坐上了看台,全程“观看”了联城的训练,但是50分钟训练下来,他们唯一的收获就是一头雾水。

新闻作者:李冰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