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阿德停赛成全"堤马"首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7日21:21 东方体育日报

  尽管厦门蓝狮已经连续六场比赛不败,尽管他们在这六场比赛中一球未失,但至少在联城中邦队员看来,今天下午这个对手并没有什么好怕的:“从中甲到中超,我们跟厦门没少交手,从来就没怕过他们。”

  前年中邦队征战中甲联赛时,曾经与蓝狮队在这块场地上交过一次手,在被对手围着狂攻了将近80分钟后,凭借着范志毅的一个进球,中邦队从蓝狮身上拿到了三分。今年中
超联赛开始之前,联城中邦曾经在自己的基地内与来访的厦门蓝狮打过一场热身赛,当时联城2比1取得了胜利。不过,在那场比赛中,如今蓝狮队中的几名绝对主力杨晨、邹侑根都不在队中,而耶利奇则刚刚从国安转会到厦门,只是在下半场最后阶段上去踢了20分钟。

  “过去的比赛说明不了什么问题,但是联赛第一回合,他们的杨晨、邹侑根都上了,还不是一样赢不了我们?”对联城球员来讲,两队此番再度交手,他们有着足够的心理优势:“蓝狮最近一段比赛确实打得不错,但是我们也不差啊。他们赢了青岛,我们赢了

亚泰,从含金量上来讲,肯定是我们的胜利更有说服力。”

  由于堤亚戈身上一直有伤,包括上场打长春亚泰都是咬牙坚持下来的,所以今天的比赛中,吉梅内斯原本不打算让堤亚戈上半场就冒险出场,而是继续用马丁内斯出任单箭头,后卫线上依然派出阿德纳尔多。在吉梅内斯看来,厦门蓝狮队中像邹侑根、耶利奇和乔吉姆这些进攻球员的个人能力都很强,如果不上阿德的话,单凭其他国内球员,很难抵挡住对手的反复冲击,在这种情况下,先上阿德加强防守,下半场再看情况决定用不用堤马组合,便成了最好的一个选择。

  然而人算不如天算,阿德在上场比赛中再次染黄,累计四张黄牌停赛一场,这样他就不得不缺席本场与厦门队的比赛。不过这样一来,堤马首发便没有了任何悬念,而且一旦联城的攻势上去了,在一定程度上也可以压制住对手的进攻,客观上减少本方的防守压力。“三场比赛打进四个球,这种组合谁见了不害怕啊?”对于堤马组合,联城门将王大雷非常看好:“只要他们在场上,哪个队的后卫还不得先想着怎么防住他们啊?这样一来,我们后面防守的压力就小了,我非常喜欢他们两个的组合。”

  能够在关键比赛中帮助球队获胜,堤亚戈的心情显然也不错,昨天下午训练的时候,他一直都是队友的开心果,一会儿跟这个吵上几句,一会儿跟那个闹上一下,最后竟然被个子比他矮了差不多一头的殷锡福放到在草皮并且压在身下。“堤亚戈这小子就是这样,比赛之前表现得越是轻松,第二天比赛中表现就越好,说不定明天他又能像上场比赛那么神勇呢。”看着堤亚戈,场边的一位联城人士也显得信心十足:“赢了蓝狮,我们就彻底上岸了……”

新闻作者:李冰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