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毛剑卿 告别"冷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7日21:17 东方体育日报

  在没有太多“获释”先兆的情况下,“冷宫”球员毛剑卿出人意料地出现在了昨天申花与国际的18人大名单中。不仅如此,毛剑卿还在全场比赛结束前,获得了15分钟时间的上场机会,而这一切的一切对于毛剑卿本人来说,还显得有些突然。“吴导是今天早上才通知我的,让我跟着一队练,报名参加晚上的比赛……”言语间,满是意外。

  比赛当天“获释”

  金贵亲自提人

  自从7月中旬遭到申花俱乐部下放之后,毛剑卿已经在预备队度过了一个多月的时间。那段时间,除了每天的训练以及收看电视转播之外,他与中超联赛并无太多瓜葛。虽然嘴上不说,但小伙子心里也憋着一股气,希望能够用自己训练中的努力换回俱乐部的信任,用更多球场上的表现来为自己说话。毫不夸张地讲,他原本对自己的这个赛季已经不抱太多的期望,但是偏偏在这个时候,机会又降临到了他的头上。

  昨天上午,顶着烈日,毛剑卿在球场上跟随预备队训练。这个时候,主教练吴金贵意外地出现在了预备队的训练场边,他来的意图很明显,就是要把毛剑卿调回一队。“毛剑卿,今天可以不用和(预备)队练了。呆会和一队练,准备晚上的比赛。”吴金贵的话语不多,但对于毛剑卿来讲,一字一句都很有分量,这意味着冷宫岁月的戛然而止,也意味着失足少年从迷途重返人间。

  怔了几秒钟之后,他点了点头,毛剑卿就这样结束了自己的“下放”生涯,而稍后在房间里,吴金贵也趁热打铁地给了小毛鼓励。“你这段时间的训练态度,教练组也比较认可,这次让你回到一线队,也希望你能够好好踢,好好表现自己……”对于主教练的这番话,毛剑卿在当时还是有些反应不过来。

  寒热大病初愈

  回归前有征兆

  事实上,毛剑卿先前一段时间的训练并不是太系统,上个星期,因为不慎感染了寒热,他一度缺席了多日的训练。持续的高烧不退,最高时更是烧到了38度8,光是吊针吃药的日子就持续了三天。直到这个星期二,痊愈后的他才回到了队中。

  毛剑卿重回一线队的事情,事先可以说并无太多征兆,前天晚上还享受着预备队“走训”待遇的他,昨天上午回到康桥基地参加的还是预备队训练,但吴金贵亲自提人,将局面彻底改变。十一点半的时候,毛剑卿又回到了一线队当中,和队友们一道“散步”放松。对当事人来说,有些许的意外,但更多的还是回归后的熟悉和放松。

  因为酗酒,加上一度与先前的

宝马迷案扯上干系,毛剑卿在
申花
的前途一度被外界打上了巨大的问号。与此同时,也有许多经纪人主动找上门来,希望为其运作转会、出国的相关事宜,但多数被毛剑卿一一婉拒。“我是想踢球的,也想着能够为申花踢球,现在就说我和申花没缘分,是不是早了点?!”

  毛剑卿在预备队埋头训练的同时,教练组也并没有放弃过对他的关注。上一轮做客天津时,主教练吴金贵也曾经在私下里提到过征调小毛的想法,但苦于毛剑卿大病初愈,才没有贸然决定。直到昨天与国际队的比赛之前,吴金贵才把这个决定告诉毛剑卿本人,也正是为了他不至于被过早地影响,而心生杂念。

  期待戴罪立功

  全场齐呼“毛剑卿”

  昨天比赛之前,当记者们拿到双方18人名单时,毛剑卿的名字无疑成了最大的“意外”。“啊,小毛回来了?什么时候的事情,申花好像都没对外通知么?!”就在记者和球迷惊呼毛剑卿火线回归的同时,同样大感意外的显然还有申花的对手——西安国际。

  和本赛季之前的比赛相似,吴金贵安排给毛剑卿的时间依旧是一刻钟。在对手体能明显下降的情况下,毛剑卿带球时的突破速度,显然被吴金贵寄予了很大的期望。整个下半场的前三十分钟,毛剑卿几乎就在申花队的球门后面做足了半个钟头的热身,这也使得他在上场之后很快便进入了角色。在播报员喊出申花最后一个替补名额的时候,全场的球迷也跟着一起齐呼毛剑卿的名字。

  上场之后,毛剑卿在右路的突破连续制造了两个角球,而拉米雷斯射门未果之后,他抬起那一脚的补射也是失之毫厘。除此之外,其他队友的两个传中球,毛剑卿都赶到了位置,只是和搭档拉米雷斯的配合尚显生疏,错过了破门机会。“总的来说还行吧,不过有一段时间没打,一些感觉不是最好。”重回一线队,重回联赛赛场,毛剑卿感觉状态尚可。目前申花还剩下五轮联赛,毛剑卿在经历了起起落落之后,也希望能够用自己的良好表现来回报球队。“如果球队能给我这样的机会,我一定会倍加珍惜,要不然,对不起那些帮助、关心我的人,也对不起我自己!”

新闻作者:赵新明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