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国米连扳四球惊险卫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7日16:25 新民晚报

  

国米连扳四球惊险卫冕

  本报讯(记者黄永顺)国际米兰队北京时间今晨在意大利超级杯赛中上演超级大逆转,在开赛34分钟落后3球的劣势下,凭借菲戈在加时赛中的一脚任意球,最终奇迹般地以4比3反败为胜,蝉联超级杯赛冠军。

  欧洲诸强的超级杯赛由联赛冠军与杯赛冠军对垒,是新赛季联赛的揭幕大战。国际米兰队是在尤文图斯队卷入假球丑闻遭重罚、被剥夺上赛季意甲冠军后,替补成为上赛季意甲冠军,而得以参加今晨在米兰圣西罗球场举行的第19届意大利超级杯赛的,这是国米连续第二年跻身超级杯。

  国米新赛季前乘机从落难的

尤文图斯队中挖来的两名球星维埃拉和伊布拉希莫维奇今晨双双登场亮相,维埃拉不仅与菲戈组成国米新的中场,并且连下两城,帮助国米在90分钟比赛中追平比分,将比赛拖入加时赛。

  国米后防不稳的弱点在今晨比赛中暴露无遗,开赛第13分钟,国米门将托尔多和后卫扎内蒂配合失误,让罗马队巴西球员曼奇尼头球轻松破门。罗马队中场球员阿基拉尼在第25分钟与托蒂进行传切配合后射门得分,9分钟后又是阿基拉尼帮助罗马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3比0。

  落后3球,国米如梦初醒,开始进入比赛状态。维埃拉在上半场结束前接菲戈任意球后头球破门,让国米看到了一丝希望。国米主教练曼奇尼在第61分钟派上阿根廷前锋克雷斯波,换下表现平平的巴西前锋阿德里亚诺,此举在4分钟后便立竿见影,克雷斯波接伊布拉希莫维奇传球后,将比分追成2比3。第74分钟,维埃拉梅开二度,将比分扳平。

  加时赛开始5分钟,菲戈在距罗马队大门25米远处主罚任意球直接得分,帮助国米最终令人难以置信地反败为胜,成功卫冕超级杯。

  此战也是新赛季意甲两支冠军大热门的前哨战,在尤文图斯队遭降级处罚、

AC米兰队被罚分之后,国米和罗马成了意甲冠军最有力的争夺者。意甲联赛将于下月9日开战。

  维埃拉(右)成为国米中场中坚本版图片TP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