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麦蒂飞机场睡眼惺忪一溜烟 篮球场生龙活虎上课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7日16:25 新民晚报

  

麦蒂飞机场睡眼惺忪一溜烟篮球场生龙活虎上课忙

  NBA超级巨星麦克格雷迪昨天以一身黑衣亮相广州,开始了自己第三次的中国之行。

  此次前来,麦迪是专程参加在此举行的

阿迪达斯街头篮球挑战赛亚太区决赛。根据
安排,今天下午他将现身广州体育馆观摩总冠军争夺战,并且为最终的总冠军队伍颁发特别奖励——纯白配色的限量复刻T-MAC1篮球鞋。

  抱着篮球下飞机

  由于天气原因,麦迪的私人飞机晚了近两小时才降落。

  虽说去年就来过中国,但是来广州,麦迪这还是头一遭。为迎接偶像到来,有3个广州球迷特意缝制了一件三个人连体的白色T恤,上面写着大大的“我爱麦迪”,早早候在机场外。专机到达之前,机场外亦已聚集了众多媒体,架起长枪短炮严阵以待。

  仿佛永远都睡不醒的呆愣模样,惺忪眸子里有的是货真价实的疲惫。下午1时30分,在一片球迷的尖叫声中,麦迪出现在众人面前。头戴红帽,手里还抱着一只篮球,麦迪面无表情,不发一言,脚下也没半点停顿,径直从候机厅快步离开,哧溜一下钻进门口等候的别克商务车中,随即离开,整个过程不到一分钟。

  忘不了特殊朋友

  一扫几小时前在机场的沉默憔悴状,下午5时,出现在广州体育馆的麦迪满面笑容,心情显然不错。在与北京联合大学特殊教育学院篮球队进行的篮球训练课中,好脾气的他更是亲切随和,就像是邻家大哥。

  和这群聋哑少年已是老相识,早在2004年,麦迪就探访过他们,而在今年5月,他还派了自己的个人训练师探望过这些孩子们。麦迪此次中国行,不忘记的,依然是与“特殊”朋友的第三次见面。

  从投篮姿势到运球动作,麦迪俨然一副超级教头的模样,手把手教着小队员们。从英语翻译成中文,再从中文转化为手语,原本繁琐的翻译过程却因对篮球的共同热爱而简化起来。没几分钟,麦迪就已脱离翻译,用眼神和手势自顾自地和5个小球员自己交流起来。

  手指比划出得分手势,麦迪会站在篮框下给球员下指示,也会为球员一记漂亮三分远投,冲上去与其拥抱、击掌。几分钟后,他更是手痒起来,提出要和小球员比赛定点投篮。

  嘴里嘟囔着:“这球不进我就不玩了。”橙色篮球却像刻意与他开玩笑——在篮圈上滚了几圈,弹了出来。一脸的惭愧,麦迪立即转身作逃跑状,一副无地自容的无厘头模样。

  搭档姚明正在征战男篮世锦赛,话题自然就绕不开,“姚明不仅技术出色,而且性格也很好。”毫不掩饰对老友的赞美,麦迪表示,自己目前只想尽快恢复身体,带领上个赛季成绩不佳的

火箭队拿到NBA总冠军。

  记者厉苒苒(本报广州今日电)

  麦迪与北京联大特殊教育学院篮球队成员重逢广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20,000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