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将与巴西争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7日15:53 石狮日报

  昨天,2006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澳门站的比赛进入第二天,中国女排对阵本组中实力相对较弱的多米尼加女排。中国女排经过四局苦战以3:1力克对手赢得两连胜,四局比分为25:22、25:20、20:25和25:22。

  多米尼加虽然近来战绩不俗,网上实力也不可小觑,但是该队的整体实力与中国女排相比还存在一定的差距。此役中国女排的首发阵容没有变化,率先登场亮相的仍然是主攻
杨昊、王一梅,副攻刘亚男、徐云丽,接应李珊,二传冯坤和自由人张娜。多米尼加率先登场的是主攻阿里亚斯、卡布拉,副攻瓦加斯、隆东,接应罗德里格斯,二传冈萨雷斯和自由人卡索。

  首局比赛开局阶段中国队准备不足,多米尼加则凭借冈萨雷斯的拦网、瓦加斯的发球和王一梅的扣球失误以3:0领先。尽管中国队加强了刘亚男的快攻,但是多米尼加凭借多人的强攻保持了领先的优势,罗德里格斯的二号位进攻得手让多米尼加女排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4的较大优势领先。暂停之后中国队稍有起色,最终刘亚男的扣球将比分锁定在25:22,中国队先下一城。

  第二局比赛中国继续起用表现出色的宋妮娜担任二传,2平之后王一梅的拦网和李珊的快攻连得两分让中国

女排以42超出,多米尼加女排则用里维拉换下失误较多的卡布拉。刘亚男的快攻、王一梅的发球得分和杨昊的反击得手帮助中国队以83的较大优势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最后阶段
中国女排
依靠王一梅的打吊结合连得三分,再加上她和刘亚男双人拦网封死瓦加斯的后攻使得中国女排以2520轻松赢得第二局比赛的胜利。

  第三局比赛中国队有所放松,3平之后罗德里格斯的强攻和徐云丽的扣球失误让多米尼加女排以53超出,杨昊的发球失误让对手以8 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之后中国队起色不大,瓦加斯的拦网帮助多米尼加以139领先,尽管中国队一度将比分差距缩小到两分,但是瓦加斯快攻和发球连得两分让多米尼加女排以16:2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之后,里维拉的扣球得分让多米尼加以25:20扳回一局。

  第四局比赛多米尼加气势更胜一直将比分紧咬不放,两队一直将比分紧咬不放,7平之后多米尼加女排凭借王一梅的扣球失误以8:7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中国队依靠刘亚男的快攻和拦网保持了优势,李珊的背飞让中国队以25:22获胜,从而以3:1战胜多米尼加。

  在此前进行的美国和巴西女排的强强对话中,巴西女排把握机会能力更胜一筹以3:1力克美国赢得两连胜,四局比分为29:27、25:22、23:25和25:21。

  今天中国队将与巴西队争夺本站比赛的冠军。阵容整齐、士气正盛的巴西女排堪称中国队在大奖赛的最强对手,此前的瑞士精英赛决赛中中国队曾以2:3惜败,此次中国队能否复仇成功我们拭目以待。(搜文)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