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丰田杯围棋王座战首轮:韩国棋手全线飘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7日15:35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第三届丰田杯世界围棋王座战26日在东京进行了首轮争夺,韩国队全线飘红,出战的七名棋手取得全胜佳绩。而中国棋手发挥欠佳,三盘硬仗无一胜绩。

  昨日,中国队除常昊九段、古力九段、孔杰七段和彭荃七段所遇的对手相对较弱外,罗洗河九段、周鹤洋九段和陈耀烨五段均遭遇强敌,其中争夺最为激烈的是罗洗河与韩国新锐高根台五段之战。执白的罗洗河在序盘阶段便占据优势,然而后半盘高根台却显示了惊
人的韧性,通过顽强打劫逐渐把形势扳了回来。进入官子阶段,双方的胜负一直在半目之间摇摆,最终高根台幸运地以半目获胜。

  本轮其他中国棋手的赛果为:古力执黑1目半胜日本柳时熏、孔杰执白中盘胜日本彦板直人、常昊执黑半目胜日本林海峰、彭荃执黑14目半胜荷兰郭娟、周鹤洋执白中盘负日本张栩、陈耀烨执白5目半负韩国崔哲瀚。

  明天将进行第二轮的比赛,中国古力、常昊、彭荃将分别对垒韩国李昌镐、朴正祥和崔哲瀚。

  (万里)

  (晓健/编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00,000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