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青岛国际帆船赛遭遇尴尬:无风难扬帆 选手没事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7日15:35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青岛专电记者苏荇报道:昨天,天气和青岛国际帆船赛开了个玩笑:上午电闪雷鸣后带来一股凉风,正当选手们喜上眉梢准备出发,老天爷却把风口袋扎紧了。选手们在海面上从12时30分等到16时才开赛,原定8项比赛只进行了C区域的男子470级和芬兰人级两项比赛,鹰凌级由于水流问题未能在100分钟内完成比赛,成绩被判无效。

  芬兰人级和男子470级都只进行了第五轮比赛,中国选手成绩不理想,排名靠后。

  对帆船选手来说,不怕下雨,就怕没风。据以往的气象资料,8月的青岛以小风天为主,不少人担心本次比赛及2008年奥运会帆船比赛能否顺利进行,前六个比赛日以小风天为主加深了这种担忧。不过,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秘书长李全海却乐观地表示,青岛的天气状况已得到国际帆联认可,尤其开赛的前5天,比赛全部按照预定时间表完成。

  根据规则,只要比赛了一轮,就可以决出奖牌。如果比赛超过6轮,就会有决赛轮,如果没有超过6轮,就将之前的成绩相加作为总成绩。目前,本次大赛绝大多数项目已超过5轮,即使往后几天都没有风,也有足够的轮次成绩决出总成绩。但组委会还是希望有决赛轮出现,因为预赛前10名进行决赛,成绩是乘以2计算,所以竞争会非常激烈。

  奥运会的时间跨度更长,15天内至少会有三分之一的时间有风,因此对青岛的天气无需太过担心。

  

  上图:中国队选手宋夏群、李晓妮、张传双(左)在鹰凌级比赛中

  新华社记者朱峥/摄

  (晓健/编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1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