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战希腊中国队欲续神话 李元伟相信奇迹不会就此结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7日13:37 法制晚报

  如果此战获胜 将追平在该赛事的最好成绩 同时篮协表示 进入八强才有奖金

  本报讯(记者 许雁容)今晚7点,男篮世锦赛1/8决赛继续在日本琦玉举行,中国男篮将对阵欧洲冠军希腊队。一旦此战获胜,中国男篮将平了第八的历史最好成绩。

  希腊男篮本次世锦赛开赛以来一直表现非常出色,以五战全胜的战绩排名C组第一。
而在奇迹般闯入16强之后,中国男篮目前的士气也空前高涨,也想在希腊身上创造奇迹。

  篮管中心主任李元伟雄心勃勃地表示,希望奇迹能够延续下去,“如果能保持这种心态,就可以充满信心地去打剩下的比赛,我们还是有信心去打比赛。”李元伟说,“我相信奇迹不会就此结束。”

  希腊媒体一致将关注力放在姚明和王治郅身上。希腊媒体索性直接把他们1/8决赛的对手定性为姚明和王治郅,而不说是中国队。希腊人认为在NBA征战的超级中锋姚明和曾经征战NBA的王治郅才是他们需要重视的球员。

  历史上

中国男篮和希腊在世界大赛仅交手三次,中国1胜2负。

  看点

  姚明VS新队友

  刚刚在NBA夏季转会中被

火箭签下的希腊主力后卫斯潘·诺里斯,第一次在正式比赛中碰到自己未来队友姚明,是先被“教育”还是“干掉”对方?

  “欧洲恺撒”VS“暴龙”

  希腊主教练扬纳基斯是中国男篮主教练尤纳斯在希腊联赛的老对手。希腊人把扬纳基斯称做“暴龙”,究竟是“暴龙”厉害,还是“欧洲恺撒”技高一筹,同样值得期待。

  男篮进八强才有奖

  本报讯(记者 许雁容)中国男篮虽然成功杀进了16强,完成了篮管中心定下的最低目标,不过除非他们今天战胜希腊队,否则他们无法得到奖金。

  为了激励队员,篮管中心决定男篮只有闯进八强才给奖赏:“我对男篮说了,闯进八强篮管中心重重有赏,只进16强没有奖励。”篮管中心主任李元伟说。

  法晚播报

  中国VS希腊

  CCTV-5 19:00

  昨日1/8决赛战报

  阿根廷79:62新西兰

  

意大利68:71立陶宛

  土耳其90:84斯洛文尼亚

  西班牙87:75塞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75,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