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枪手枪不准 冷门找上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7日13:29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俞炯报道

  在阿森纳和曼城比赛前,几乎所有人都认为这是一场没有任何悬念的比赛,因为枪手面对的是一个连续15年的手下败将。但似乎阿森纳成了新赛季英超中最受冷门“青睐”的球队。在首轮主场被阿斯顿维拉1:1逼平之后,今晨他们又在客场0∶1输给了1991年以来从没有赢过他们的弱旅曼城。

  冷门源于点球

  比赛中的惟一进球来自第40分钟的点球,当时曼城队长传进入禁区,辛克莱在禁区右侧卸球,却被飞身回防的阿森纳小将霍伊特撞倒,主裁判雷尼吹罚了点球。巴顿主罚的点球击中横梁下沿弹进门内。

  同样是球击中门框,阿森纳就没有这么走运了。就在曼城进球前一分钟,阿森纳同样有破门的机会,可惜的是范佩西在禁区左侧左脚抽射击中了曼城球门的左门柱弹回场内。上半时补时阶段,法布雷加斯左侧开出角球,阿森纳中卫图雷在门前8米处头球依旧是击中横梁弹回场内。

  最终曼城就是凭借上半场的这个进球爆冷击败了看似强大的阿森纳,而阿森纳在输掉这场比赛后,仅仅1分在手的他们排名暂时落在了倒数第四的位置上。

  枪手抱怨点球

  新赛季开局遭遇一平一负的尴尬局面,这对志在冠军的阿森纳的确是个不小的打击。赛后枪手主帅温格认为主裁判在点球上至少有两次错判,这是自己球队输球的最直接原因。

  他确信比赛中范佩西被邓恩撞倒就是个点球,而同时他认为

曼城获得点球之前,已经对法布雷加斯犯规了,“范佩西被推倒了,从场边看该是点球。曼城的那个点球判罚没有问题,但问题是他们突破前对法布雷加斯犯规了,裁判应该很了解这点。”

  队长亨利接受了队伍失败的事实,但他也表示点球上的判罚直接影响了枪手的比赛,“我认为他们获得的点球是建立在对法布雷加斯的犯规基础上,这个点球给得很刺眼,而且如果这算点球的话,对范佩西的犯规更是个点球了。”

  年轻造成点球

  其实阿森纳输球最关键的原因还是在森德罗斯受伤缺阵和坎贝尔离开后,球队过于年轻的后防线和高球防守上的薄弱。

  在最近的三场比赛(两场英超和一场欧冠资格赛)中,阿森纳都是先丢球的一方。联赛首轮他们就是在占尽优势的情况下被阿斯顿维拉利用角球率先进球,还好后来追平了比分。欧冠资格赛也是一样,只不过最后时刻球队连进两球反败为胜。

  这场比赛阿森纳就没有这么好运了,在主要得分手亨利状态低迷的情况下,一次防守中的不冷静导致了难以挽回的败局。霍伊特对辛克莱尔犯规送出的点球可谓愚蠢至极,当对手长传进入禁区时,霍伊特丝毫不去看人,照着来球的方向乱踢,正好给了辛克莱尔求之不得的一脚。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