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和冥王星一道离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7日13:29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孙文祥报道

  汉诺威。初秋的风柔软地抚摸着城市,阳光友好,优雅的王宫令人想起往昔的岁月。在这个德国的中北部工业城市,不仅有久负盛名的国际博览会,还诞生了德国的前任总理施罗德。当然,最令汉诺威人骄傲的是,他们说全世界最标准的德语。

  汉诺威人惟一的忧伤来自于他们的球队。去年的慕尼黑啤酒节上,我和一个15岁的汉诺威少年交杯换盏,这个祖籍波兰的少年和他的父亲一样深爱着汉诺威96。末了,他告诉我,明年他还会来慕尼黑看球。但再往后,一切就很难说了。

  先知先觉似乎是不看年龄大小的。一年后的今天,汉诺威在三轮德甲联赛过后,以三战皆负、连丢11球的糟糕战绩排名德甲榜尾。他们正在以火星的速度朝着德乙飞奔而去。

  秋天来了,树叶黄了。施罗德退了,汉诺威人也要走了。

  全德国都在嘲笑马凯

  慕尼黑有全世界最难听懂的德语。但汉诺威人在足球方面的忧伤恰好是巴伐利亚人的幸福。谁能撼动拜仁的霸主地位,几乎成了

德甲每个赛季的主题。

  然而对于拜仁来说,他们在过去一周遭遇了前所未有的艰难。英国人哈格里夫斯吵着要回国,西班牙之行被巴萨四球羞辱,重金引进的波多尔斯基至今还未开壶,而在昨日进行的第174回巴伐利亚德比中,主场作战的拜仁又被纽伦堡0:0逼平。

  倘若足球世界里真有一个“点屎成金”的奖项,那么今年捧杯的一定是纽伦堡的老帅梅耶尔。在上赛季中途接过球队的教鞭时,纽伦堡还排名垫底,但最终,梅耶尔带领纽伦堡杀进了联赛前十。而在本轮逼平拜仁后,纽伦堡已经悄悄登上了德甲榜首。

  当然,即便梅耶尔有上天的本事,纽伦堡也不可能强过拜仁。没能拿下对手,拜仁只能怪自己。尤其是球队的荷兰射手马凯,在第49分钟时,他曾经在离门三米处获得过一次射空门的机会,但荷兰人却将球推在了边网上。

  在这次匪夷所思的空门不进后,拜仁球迷开始发飙,而狂笑不止的纽伦堡球迷则开始满地找牙。在上赛季遭遇1000分钟以上的进球荒后,《图片报》曾将罗伊·马凯改成罗伊·否拜(vorbei)。而vorbei在德语中的意思就是“从旁边经过”。

  荷兰人正在考虑将马凯从德国召回,否则他们的脸就要丢光了。

  我们只不过是想在一起罢了

  汉诺威的ARD竞技场,诺伊鲁勒双手捂脸。这位汉诺威96的主帅怎么也不能明白,球队为何在三轮中只进2球,却被对手攻入11球。从2:4负不来梅,到0:4负柏林赫塔,再到0:3输升班马亚琛,这支成立于1896年的老牌球队正在朝着一个赛季丢96球的目标狂奔而去。

  同样绝望的还有斯图加特的主帅阿明·费。上轮客场艰难击败比勒费尔德后,人们一度以为,斯图加特已经从首轮三球惨败纽伦堡的阴影中走了出来,但本轮回到主场,斯图加特又被多特蒙德3:1击败。在下课的路上,阿明·费正在和汉诺威主帅诺伊鲁勒疯抢头把交椅。

  和两位主帅的无语问苍天相比,本轮的另一副画面是关于庆祝的。在角球助攻队友得分后,勒沃库森的队长施耐德和胡安疯狂庆祝,但他们高兴得太早了。队友马杜尼在第70分钟的乌龙球,最终让沃尔夫斯堡在客场幸运抢得一场平局。

  上世纪70年代,著名的德国歌手乌铎·林登贝格爱上了一个来自柏林潘克夫地区的姑娘,然而面对一度横亘在东西柏林间的墙,这场爱情终究成了“广岛之恋”。事后,林登贝格写下了他迄今为止最著名的一首歌———《我们只不过是想在一起罢了》。

  这首流传了30多年的老歌如今正在被亚琛和科特布斯的球迷不断传唱。对于这两支刚刚重返德甲的球队来说,如何和德甲厮守更长的时间,正是他们首要考虑的问题。好在继上轮逼平

汉堡后,邵佳一效力的科特布斯本轮又在波鸿的客场迎来了赛季首场胜利,而亚琛更是以3:0的比分大胜汉诺威96。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