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姚明小组赛星光闪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7日10:21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新华社8月26日体育专电根据世界男篮锦标赛官方提供的数据统计,中国球员姚明是小组赛阶段表现最出众的球星之一,目前他以平均每场28.4分的贡献在得分榜上领袖群雄。

  在世锦赛5场小组赛中,姚明总共得到142分,平均每场28.4分,这个数据大大超过了排在第二位的德国球星诺维茨基,后者平均每场有24.8分进账。西班牙球星加索尔和美国球星维德分列第三和第四位。

  姚明的篮板球和盖帽也名列前茅。他平均每场为中国队贡献8.8个篮板球和2.4次盖帽,在这两项数据的排行榜上分别排在第三和第二位。诺维茨基场均10.6个篮板球排名第二。此外,易建联以平均每场1.6次盖帽排名并列第五。

  令人稍感意外的是,刘炜在小组赛助攻榜上高居第三,平均每场送出5.4次助攻,仅次于美国队的保罗和阿根廷队的桑切斯。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