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美网前奏大威亮相只做嘉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7日10:15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周琦)大威廉姆斯在本届美网的使命将仅限于在周一的开幕仪式上成为嘉宾!纽约8月25日消息,由于受到了严重的腕伤困扰,大威正式宣布退出将于8月28日开幕的本土大满贯赛事。业已缺乏优势的美国网球将显得更加势单力薄!

  “在这里,我有太多的美国回忆,然而我非常抱歉,因为左手腕的伤势,将无法参与到2006年美网的竞争……”昨天,大威通过美国网球协会公开发布了退赛的声明。“我将
无缘在这个全世界最好的球场里,在那么多热情的纽约球迷面前打出最优质的网球,现在的我只能说,我会尽力在明年回到这里。”

  这是大威廉姆斯在4年之内第二次退出美网,上一次是在2003年。这位前世界第一在1997年首次闯入了美网的决赛,并且在之后的6年内都打进了该项赛事的半决赛,其中包括在2000年和2001年连续两年获得冠军。那时她也正处在职业生涯的巅峰期。然而,在2002年负于妹妹小威廉姆斯最后一次获得美网亚军之后,大威和小威都因为伤病阔别了网坛半年多时间,这也正是这对堪称黑旋风的威氏姐妹结束对女子网坛垄断的开始。

  虽然在伤愈后姐妹俩也各自拿过一次大满贯的冠军,然而状态已经大不如前。小威将参加这次美网,但由于在WTA积分榜上跌得厉害,已无缘成为种子。人们对她的关心,似乎更多地集中在她的体型上。

  大威已宣布退出今年美网的争夺,但作为一位颇有成就的本土球员,她将出席美网首日的开幕式,成为新球场命名仪式的嘉宾。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