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六冠梦?还没做就破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7日10:15 上海青年报

  18500名西班牙球迷占领摩纳哥体育场,高调的巴塞罗那球迷等待着又一次加冕,低调的塞维利亚球迷期望着一场抗争……没有人会想到这样的结局:扛着欧洲攻势足球大旗的巴萨居然被塞维利亚的攻势足球击败,而且败得体无完肤!昨天凌晨,巴萨失掉欧洲超级杯,0比3的比分更令人错愕。

  (记者张楠)

  倦怠巴萨低迷完败

  巴萨的崩溃毫无征兆!上周日,他们刚刚3比0夺得西班牙超级杯;本周二还在友谊赛中4比0横扫德甲霸主拜仁慕尼黑;欧洲超级杯前一天,多名巴萨球员被评为欧足联年度最佳……小罗、埃托奥、德科和梅西悉数登场,赛季刚刚开始,但他们看上去却太累了!

  倦怠的巴萨虽然偶有灵光,但是被动笨拙,雷纳托、卡努特、马雷斯卡三箭穿心,塞维利亚教训了巴萨。主帅里杰卡尔德承认输得应该:“塞维利亚应该获胜,我非常难过,我们无法击败组织非常出色的塞维利亚。他们可以按照自己的节奏打比赛,但是我们却不行,我们不是不想,而是无法突破他们坚固的防线。”

  拉波尔塔刚刚连任巴萨主席,最近几日,整个巴塞罗那都在讨论本赛季夺得六冠王(西班牙超级杯、欧洲超级杯、西班牙国王杯、

西甲、欧洲
冠军杯
、世俱杯)的可能性,而这次失败正如兜头冷水泼了下来,当地的《每日体育报》说:“他们从云端回到地面,塞维利亚让巴萨明白,等待巴萨的将是艰难的一年。”

  在6次超级杯决赛中第4次输掉,巴萨也错失了第9座欧战冠军,里杰卡尔德希望亡羊补牢:“下周一对阵塞尔塔的西甲首轮之前,我们有许多需要改进,输掉一个冠军不是好事,我们必须好好回想这个晚上发生的一切,从头开始。”

  塞维利亚不懂恐惧

  5月的联盟杯决赛中,塞维利亚4比0战胜米德尔斯堡,这是他们58年来的首座冠军。再次品尝冠军滋味,塞维利亚不用再等58年那么久,3个月足够!自然,这也是塞维利亚首次夺得欧洲超级杯,连巴萨官方网站都坦白承认:“塞维利亚比我们强。”

  塞维利亚主席德尔尼多非常得意:“他们说巴萨是世界上最好的球队,但是赢的是我们,有些人不相信我们能赢,但最后大卫战胜了巨人歌利亚。”后卫阿尔维斯说:“我们踢得太努力了,展示了控制比赛的素质,又一项冠军水到渠成。”

  实际上,塞维利亚胜在准备充分,他们用攻势足球击败了巴萨,进一步证明了西甲的强大。主帅拉莫斯说:“我们赢在发挥了自己的长处。我们知道如果让巴萨拿球就很难阻挡,但是我们准备很充分,知道该如何阻止他们。我不可能更开心了,这场胜利激发了我们的自信,也预示着美好的未来,我们动力很足,没有犯错误,很明显状态在巅峰,我们拥有一群热情的球员,每名球员都展示出了最好的一面。”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