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西安裁判认可孙祥偷袭进球 国际队员未吃透规则酿苦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7日10:06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记者王瑞

  在0∶1落后的形势下,浐灞队稳扎稳打客场1∶1战平实力强大的上海申花。令人欣喜地是,浐灞将士表现出顽强的作风,但可惜地是浐灞队未能吃透比赛规则导致了比赛中的意外失球。

  险 浐灞队客场战平申花

  本场比赛引起了圈内人士的广泛关注,国家队主帅朱广沪也亲自观战,两队都派出了自己的最强阵容。申花队扬克尔和谢晖组成锋线组合,浐灞队王云、维森特也都登场。

  开场哨响,主场作战的

申花队就发动进攻,场面上也占据优势,不过浐灞队防守组织的不错没有给对手好的射门机会。第31分钟,场上的僵局被打破,申花队获得任意球,孙祥主罚没等浐灞将士完成防守布置时起脚大力施射破网。比分落后的浐灞队并不慌乱,并在下半时刚开始,由沈晗沿右路带球,然后非常精准的传中,维森特高高跃起甩头攻门将比分扳平。

  喜 浐灞队踢出顽强作风

  本场比赛,浐灞队排出442阵型。门将吴彦晟;后卫黄震华、郑涛、曲楠男、沈晗;中场王云、黄勇、叶张根、伊万布拉;前锋维森特、王鹏。上轮联赛,浐灞队郑涛、沈晗停赛,中场核心王云和前锋维森特都是替补身份出场,这也为主力球员储备了体能。

  尽管申花队实力强劲,但浐灞队发挥相当出色,主要表现在三点,首先就是队员在落后的情况下,踢得很有章法,队员坚决贯彻赛前主教练的布置,并将比分扳平,其所表现的韧劲值得称赞。其次是之后的比赛,队员们非常顽强,在与对手的较量中,一度占据了优势。最后就是浐灞队本场比赛的防高空能力有所提高,相比以往比赛的对手来看,谢晖和“

德甲空霸”扬克尔的头球能力应该更强,不过昨天浐灞队的中卫线没有给对手丝毫的机会,这也证明浐灞队防守高空能力差的弱点正在逐渐改善。

  惜 灞队未能吃透规则

  昨天比赛的首个进球是个焦点,主裁马里科鸣笛瞬间孙祥直接起脚大力抽射破网,但当时浐灞队球员正在布置防守阵型,因此进球后,浐灞将士纷纷上前理论,主裁判仍然判罚有效。赛后有球迷打电话给本报体育部咨询此球是否属于错判。昨天晚上,本报记者电话采访了西安市惟一的国际级助理裁判,他告诉记者,根据国际足联的最新规则,为了鼓励进攻一方,进攻方在主罚定位球时可以不等对方站好人墙就快速开球,射门进球属于好球。

  应该说这个丢球确实有些可惜,这也暴露出浐灞将士的不足,一是对规则并未吃透,二是队员在场上注意力不集中,在对方准备主罚任意球时,一名队员应该上前挡住出球的线路,给本队布置防守留出时间。事实上,之后的比赛浐灞将士也注意到此点,并将平局保持到终场。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6,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