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男篮世锦赛:意大利射手自毁长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7日09:55 金羊网-新快报

  昨日进行的4场1-8决赛中,意大利队和立陶宛的比赛算是实力最接近的一场较量。两队给球迷们上演了一场精彩的比赛。结果运气稍好的立陶宛队以3分险胜对手,成功晋级八强。

  昨天的比赛,罚球成功率成为了决定两队胜负最关键的因素。在前三节比赛中,双方打得难解难分,比分交替领先,在裁判吹响第三节比赛结束的哨音时,立陶宛队以50∶49
的微弱优势领先意大利队。

  第四节比赛开局后,立陶宛队在外线和内线接连进攻得手,打出了一波16∶7的小高潮,从而将比分改写为66∶56,将优势扩大到了10分。不过意大利人并没有放弃,在比赛还剩下8秒时,意大利队将比分追至67∶69,只落后两分。在这最后8秒钟意大利队获得7次罚球机会,遗憾的是意大利人只罚进一球。随着射手巴西莱在终场前0.6秒三罚全失,错失了最后的机会,彻底葬送了意大利队。

  在侥幸战胜对手后,立陶宛队后卫祖考斯卡斯表示球队能够赢下本场比赛非常幸运:“这是场艰苦的比赛,我们每个人赛前都已经预料到了这点。我们非常幸运,他们最后那几个罚球全给罚丢了。我们本应该更轻松地赢下这场比赛,但我们给自己制造了太多的麻烦。”

  

  上图:终场哨响,立陶宛队和意大利队队员形成鲜明的对照,侥幸得胜的立陶宛队队员激动地拥抱在一起。他们,简直不敢相信对方射手会拱手把胜利让给自己。

  (晓健/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