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输球是件好事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7日08:29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三球大败的滋味,巴萨已经很久没有品尝过了,球队上一次以这样大的比分失利,还要追溯到2004—2005赛季。当时他们在埃尔·马德里加尔球场遭受重创,弗兰梅开二度,冈萨诺也打入一球,最后巴萨以0:3的比分败下阵来,此后再没有球队可以如此羞辱巴萨。遗憾的是,18个月后,巴萨的骄傲化为乌有,塞维利亚给了他们当头一棒。赛后里杰卡尔德也承认,对方确实表现得更好,他还警告球员:“我们必须有所觉悟。”

  里杰卡尔德显得很沮丧,他分析了球队的败因。“塞维利亚比我们做得更好,他们更配得上奖杯,但这并不意味着我们放弃了比赛。今天塞维利亚发挥得非常出色,而我们则缺乏一点激情。今晚不属于我们,我们必须从中学到点东西。”

  当问到里杰卡尔德能否接受失败时,“黑天鹅”苦笑着表示,“这就是足球,你不可能是永远的胜利者。今晚教会了我们很多东西,我们需要从中得到长进,现在还有很多工作需要去做。”

  巴萨更衣室里则接受了失败的事实。后卫贝莱蒂说:“塞维利亚球员发挥得很好,他们一直在为这场比赛准备,而且没有失球,重要的是他们那种自信我从来没有见过。”

  队长普约尔与德科看法相同,他还认为输球对现在的巴萨来说未尝不是一件好事,“外界说的是我们获得多少多少奖杯,但这要在球场上去拼,而不是耍嘴皮子证明你比别人强。当每个人都说你们很强大,很了不起时,我们自己不应该相信这种东西。所以从这方面说,输球对巴萨是件好事。”张西洲

  巴萨队长普约尔语出惊人———编辑:栾晓磊相关新闻发表评论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