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新版红楼开选秀 老版宝玉有隐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7日08:15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早报讯 新版《红楼梦》即将开拍,而且要进行一场全民大选秀,而当年因扮演“贾宝玉”而一举成名的欧阳奋强对此丝毫不感兴趣。之前有不少制片人有意请欧阳奋强重回新版《红楼梦》,也都吃了闭门羹。他对新版《红楼梦》的选秀工作只有两句话:“我不知道新版《红楼梦》选秀的事情!我没有任何看法!”

  担忧:创作氛围不如当年严谨

  但记者通过他谈到当年入选剧组扮演贾宝玉的情况,还是隐约感到其对目前电视剧“快餐”式做法的不满。欧阳奋强说:“我14岁就在电影制片厂做演员,经常眼巴巴地看着其他演员一个戏接着一个戏地拍,我很羡慕他们,觉得自己很孤独。《红楼梦》剧组的王扶林导演到成都来选演员,让我第二天早上与他面谈,后来我就真的成了贾宝玉的扮演者。《红楼梦》不是普通的电视剧,它是我们人生的一个大学堂。尤其是王扶林导演敬业的态度和严谨的工作作风,教会了我们怎么做人做事。《红楼梦》对每个演员来讲,都是事业上的一个转折点。但这一切离不开当年王扶林导演严谨的工作作风以及我们全体演员的认真学习。目前电视剧创作的氛围已经不像当年那样严谨了,如果对角色以及这部名著没有深刻的认识,很难令观众满意。”

  释疑:演员培训期不少于3个月

  其实随着“红楼梦中人”大型选秀活动的启动,很多业内人士也对此产生了质疑。当年电视剧《红楼梦》的拍摄也是采用了在全国范围挑选演员的方式,但剧组成立后进行了为期一年的培训才正式投入拍摄。按照目前新版电视剧《红楼梦》的启动速度,根本无法对这些青年演员进行系统培训,电视剧的质量如何保证呢?为此,记者采访了筹备拍摄新版《红楼梦》的马燕女士,她表示因为选秀活动才刚刚启动,演员培训的事宜还没有最终敲定,但剧组肯定会对演员以及剧组成员进行《红楼梦》故事、人物的相关培训,期限会在3个月以上。

  马女士说:“电视剧不同于电影、戏曲,它要求故事的写实性更强,因此我们希望通过化妆、造型等手段使演员更贴近原著。这就要求我们对所有演员进行相关的知识培训。目前我们的全国海选工作刚刚开始,演员培训的事宜还没有最终敲定。但我们肯定会对演员以及剧组成员进行相关培训,时间会在3个月以上,哪怕推迟开拍日期也会把这些必要的前期工作做好。”(据每日新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