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古力VS李昌镐 第一人之争明又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7日04:36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实习记者 吴迪柯)第三届丰田杯世界围棋王座战昨日在东京全面开战,中国棋手常昊、古力、孔杰、彭荃顺利晋级16强,而罗洗河、陈耀烨和周鹤洋都遗憾出局。韩国棋手7人全部晋级。

  彭荃、孔杰昨日分别以较大优势战胜了郭娟和彦坂直人,他们早早地便到休息室观看队友的棋局。而其他人的晋级道路就不那么轻松了,古力对阵柳时熏九段最终只以1目半的优势胜出,常昊面对的是64岁的林海峰九段,这次交锋完全可以说是两代人之间的对话,而赛前被普遍认为占有较大优势的常昊却陷入苦战,耗时近6个小时,才以半目的微弱优势执黑取胜。

  失利的3名中国棋手中,年仅17岁的陈耀烨五段的表现值得肯定。他昨日挑战韩国新天王崔哲瀚九段,虽然在序盘中出现较大失误,但在盘中顽强地咬住了对手,并通过攻击夺回了主动,可惜进攻中经验不足,最后以5目半的劣势败北。

  明天,丰田杯将进行第二轮的较量,中国棋手对阵形势如下:古力对李昌镐,彭荃对崔哲瀚,常昊对朴正祥,孔杰对周俊勋。古力与李昌镐之战是

中韩围棋第一人之间的大战,两人最近的一次对局是去年的三星杯中,李昌镐半目获胜。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