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郑智解禁复出国足明赴济南集训 国足中场节奏将加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7日04:03 深圳商报

  【本报讯】为了备战9月6日客场与新加坡队的亚洲杯预选赛,中国男足8月28日将赴山东济南进行为期一周的集训。中国足协日前公布了国足最新的集训名单,在经历了长达半年的禁赛后,山东鲁能队球员郑智正式解禁复出,出现在名单之列。这对最近饱受指责的朱广沪来说是一大利好。

  在这份名单中,来自山东鲁能的国脚多达6人,其中,以中场核心郑智的复出最引人
关注。由于在2005年亚冠四分之一决赛第二回合客场2比7不敌沙特伊蒂哈德队的比赛中有不冷静行为,郑智之前被亚足联禁止参加国际比赛3场。这个处罚使得他缺席了之前中国队亚洲杯预选赛的所有比赛。

  几乎可以预见,随着郑智的复出,国足的中前场节奏将提速,力量和速度都将得到极大加强。重新分配年轻队员和老队员的比例,毕其功于狮城一役,帅位飘摇的朱广沪别无选择。而随着大连实德几名后防大将状态复苏,国足后场主力阵容也将发生一些变化。近两轮中超联赛,张耀坤都有进球,以如此生猛的表现,他有望在后防线上谋得一席之地。季铭义伤愈复出,使得李玮锋和徐云龙的中卫组合很可能被拆散。另外,海外球员中,邵佳一、李铁和董方卓将全部前往新加坡支援国足。

  由于山东

鲁能队是国脚输出的大户,再加上9月1日有
足协杯
半决赛,因此,国足把集训地点定在了济南。按照计划,国足将于8月28日在济南集中,两天后来自实德和鲁能的国脚返回俱乐部备战9月1日的足协杯半决赛,赛后再回到国足,9月3日球队从北京出发飞往新加坡。

  国足集训名单如下:李雷雷、李金羽、韩鹏、郑智、周海滨、崔鹏、陶伟、徐云龙、杨智、季铭义、张耀坤、邹捷、李玮锋、孙祥、曹阳、蒿俊闵、王大雷、姜坤、杜震宇、王栋、肇俊哲、徐亮、郑斌、李铁、董方卓、邵佳一。(舒桂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9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