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今日 中国长城挑战希腊神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7日03:57 重庆商报

  

今日 中国长城挑战希腊神话

  昨晚,中国男篮备战训练

  神奇地逆转斯洛文尼亚进军16强的中国队,今日在1/8决赛中迎战开赛就声称目标为冠军的希腊队。在这场亚洲冠军和欧洲冠军的对抗中,中国队无疑是处于下风。不过,中国
队并不是在前、中、后三条线上全面被压倒,姚明和王治郅组成的“长城”是挑战希腊神话的最有力的武器。

  >>>充分利用内线明郅

  平心而论,贵为亚洲冠军的中国队除了内线可以叫板强大的希腊队外,其它位置基本不可能与对手相提并论。在对阵中国队之前,希腊媒体一致将关注力放在姚明和王治郅身上。希腊媒体索性直接把他们1/8决赛的对手定性为姚明和王治郅,而不说是中国队。希腊人认为在NBA征战的超级

中锋姚明和曾经征战NBA的王治郅才是他们需要重视的球员。中国队主教练尤纳斯也深知挑战希腊的关键所在,这就是为什么姚明主动提出为了恢复体力而不参加队内训练后,他爽快答应的原因。一直对明郅组合充分信任的尤纳斯懂得,在对阵斯洛文尼亚中打满全场40分钟的姚明如果得不到有效的恢复,或者王治郅无法继续表现出良好的状态,中国队几乎不可能跨过强大的希腊获得8强的席位。

  >>>遏制希腊快速进攻

  中国队在进攻上除了要祭出明郅组合的中国

长城外,要想再次创造奇迹,另一关键是必须遏制希腊的跑动进攻。希腊是去年欧锦赛的冠军,该队最突出的特点是,队中没有所谓的球星,但整体打法让他们表现得尤其强大。希腊队中只有一名球员身高超过2米10,他们可以在快速的进攻中完成漂亮的进攻,每个球员都是投手,在快速跑动着都可以完成致命一击。在斯坦科维期杯决赛上,希腊队用行如流水的进攻把诺维斯基带领的德国队打得落花流水。今日决战,中国队必须控制住比赛的节奏,尽量让比赛陷入阵地战,发挥我们队员身高的优势,击败希腊的神话才有可能上演。

  记者 杨三洲

  伤病情况

  中国队:主力球员刘炜腰伤复发(能否出场待定)

  希腊队:主力球员兹西斯下颚骨折断,已退出世锦赛

  世锦赛最好成绩

  中国队:第八

  希腊队:第四新闻集装箱

  中希之战时间更改

  为了照顾中国和日本等亚洲国家的收视率,原定今天上午9:00开打的中国对希腊的比赛改为19:00(北京时间)

  据悉,更改中希之战的开赛时间,主要是为了照顾中国和日本等亚洲的电视观众,因为上午9:00的收视率一般不高,而晚上7点(日本当地时间晚上8点)正是中国和日本等亚洲国家的电视黄金时间。

  男篮进八强才有奖

  中国男篮虽然成功杀进了16强,完成了篮管中心定下的最低目标,不过中国男篮的队员们还无法获得奖金,除非他们今天战胜希腊队。

  为了激励队员,篮协决定男篮只有闯进八强才给奖赏:“我给男篮说了,闯进八强篮协重重有赏,只进16强没有奖励。”当记者问具体奖多少时,篮管中心主任李元伟表示:“这个保密。”

  姚明诺里斯先敌后友

  刚刚在夏季转会中被

火箭签下的希腊主力后卫斯潘·诺里斯,赛前向媒体表示自己要先“干掉”姚明,再到火箭和他说“对不起”。第一次在正式比赛中碰到自己未来队友的姚明是先“教育”这个火箭新丁还是被对方“干掉”?值得期待。

  记者 杨三洲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