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古力常昊闯过头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7日03:15 重庆晨报

  

古力常昊闯过头关

  本报讯(记者金鑫)第3届丰田杯世界围棋王座战本赛首轮昨日在日本东京落子,在7位出战的中国棋手中,彭荃、古力、孔杰、常昊相继过关,而罗洗河、周鹤洋和陈耀烨三员大将则遗憾出局。

  古力执黑迎战柳时熏,凭借中盘阶段确立的优势,古力顺利拿下这盘艰苦的拉锯战。孔杰、常昊、彭荃分别战胜彦板直人、林海峰和郭娟顺利晋级。罗洗河迎来刚刚在中韩天元战中夺冠的高根台,先洗后捞的罗洗河虽然很快确立优势,然而在对手惊人的顽强抵抗下,“小猪”无奈半目告负。陈耀烨由于在开赛初出现失误,被崔哲瀚占据优势,然而陈耀烨凭借“拼命三郎”的打法一度将劣势缩小,然而在崔哲瀚稳妥的下法前,陈耀烨最终无力回天。另外,周鹤洋也不敌日本第一人张栩,惨遭淘汰。

  相比而言,韩国棋手在昨日的比赛中取得了全面胜利,参赛的7名棋手全部闯入下一轮。这样,在16强阵容中,韩国占据7席,中国占据4席,东道主日本仅获3席,另两席为中国台北的周俊勋与中国香港的杨士海占据。

  比赛结束后随即进行了第二轮的抽签仪式,国内第一人古力再次遭遇“石佛”李昌镐,这无疑是第二轮的重头戏。第二轮将于明日开战,具体对阵形势为:李昌镐VS古力、李世石VS赵善津、赵汉乘VS张栩、朴正祥VS常昊、崔哲瀚VS彭荃、高根台VS羽根直树、朴永训VS杨士海、孔杰VS周俊勋。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