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丰田杯围棋王座战中方大将损失近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7日03:00 都市快报

  第3届丰田杯世界围棋王座战昨日在东京日本棋院落子。首轮共有7位中方高手出战,可惜只有4将晋级次轮。而韩国同样7人上阵,却全部闯入16强,似乎要把之前的颓势一扫而空。

  由于按日本规则是黑棋贴6目半(中国规则是贴7目半),中国棋手因此亏了一盘也捡了一盘,盈损相抵。罗洗河执白把一盘优势棋下成了正好输给韩国高根台半目的棋,让人
扼腕。常昊则执黑半目险胜林海峰前辈,令人感慨。古力同样千辛万苦地1目半战胜日本的过气好手柳时薰,让人并不放心。彭荃轻取代表欧洲出战的前中国女将郭娟;孔杰中盘胜日本的彦板直人———这倒都在意料之中。

  可惜陈耀烨被韩国崔哲瀚逆转,周鹤洋中盘不敌日本第一人张栩,而韩国的大李小李双双过关。明日,古力将直面李昌镐,此为是轮焦点战。

  (记者魏柯嘉 都市快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