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京华时报:十五年不遇马晓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7日02:56 京华时报

  舒展丰硕的腰背,假小子马晓旭变身女足十五年不遇的异类。如果说,旭哥在国家队还带着乳臭未干的咸腥,那么在国青她就是众星捧月的骄傲玫瑰。

  有点鹤立鸡群,有点五大三粗,青春期亢奋的马晓旭世青赛红得不能自拔。当这个球风神似郝董的小家伙儿放肆地射杀对手时,FIFA官员惊呼小马已成青年女足中的大姐大,队友张艳茹则将她定义为不可阻挡,阅人无数得老同志最有发言权,老帅商瑞华已严肃地指
出,这匹小野马天赋堪比孙雯,身体壮得像只小牛犊子。

  自1991年首届

世界杯至今,中国女足配得上天才美誉的只有孙雯和马晓旭。15年来,中国队很飙的前锋少说有一茬,李秀馥、吴伟英、孙庆梅、韦海英、孙雯和白洁都是技术型或速度型杀手,金嫣和韩端属于力量型的高中锋。同时兼备技术、力量和速度的只有马晓旭一人。更难能可贵的是,
青春期
的马晓旭有着无尽的欲望,这种不甘人后的较真性格让她一年之间长大成人。

  

千里马还需伯乐精心喂养。当年商瑞华力排众议起用17岁的孙雯,甚至忍痛割爱弃用当时的核心李秀馥,这才有了孙雯此后几年内的茁壮成长。同样阅人无数的马良行也是个伯乐,这位上海人的精明在于,恩威并施不断激发旭哥的饥饿感,这才有了姑娘十八一朵花就毫不客气豪取亚洲杯MVP。

  08奥运迫近,中国女足需打破常规拔苗助长,马晓旭就是那颗可造的独苗。在不断强化体能之外,马晓旭的速度潜力还等开采。因为在未来马家军简约而不简单的战术风格中,马晓旭就是08夺牌的一张王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85,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