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西甲3亿欧元打造第一联赛 马德里双雄转会支出最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7日02:29 海峡都市报

  N马科

  阿奎罗、古德约翰森、赞布罗塔、卡纳瓦罗、埃莫森、达历桑德罗、范尼、迪亚拉……当意甲和德甲都陷入转会沉寂时,西甲联赛却年复一年的热闹,外来的球员增加了联赛整体实力,内部人才的流动,也都是大手笔,顶级球星的会聚,使西甲成为了真正的“小世界杯”,欧足联联赛排行榜上西甲排名第一,并非偶然,而夺下最受球员经纪人喜爱的联赛
宝座,也是十拿九稳。

  转会市场的风起云涌,豪门俱乐部永远是主角,但西甲的中下游俱乐部,扮起配角来也像模像样,他们或收购被豪门遗忘的实力球员,或采用租借和交换的方式节省费用,各家俱乐部都奉行着新陈代谢机制,让西甲整体显得格外健康。8月18日时,西甲各支球队就已经在转会市场上投入了总共2.14亿欧元,达到了近几个赛季的平均水准,而在之后皇家马德里又砸出2600万欧元购入迪亚拉,再加上到目前转会瓦伦西亚只差正式宣布的身价2400万欧元的华金,西甲联赛正在稳步向3亿欧元的大关迈进,考虑到距离转会截止还有一个星期的时间,3亿欧元是一个肯定可以达到的目标。

  

马德里的两支球队是转会市场上贡献最大的俱乐部,马德里竞技到目前为止已经花费了4280万欧元,这家没落豪门为重返精英阶层,每个赛季都会在转会市场投入巨资,但愿这个赛季成绩不会再让人失望。不过,马竞却不能赢得今夏投入最大俱乐部的称号,因为
皇马
已经掏出了可怕的6400万欧元,而且他们还准备再引入几名高价球员,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本赛季的总花费将有望超过上赛季的8900万欧元。

  巴萨上赛季没有在转会市场上投入一分钱,但这个赛季,俱乐部在双冠的刺激下,决定加大投入,古德约翰森1500万欧元、赞布罗塔1400万欧元、图拉姆500万欧元,巴萨的支出也已经达到3400万欧元,里杰卡尔德和贝基里斯坦都表示,巴萨的阵容已经完整,无须再引入球员。马竞、巴萨、皇马三家俱乐部的投入就占了总转会额度的大半,而皇马还在求购雷耶斯和以及一名卡佩罗要求的中后卫,马竞也还在追求马尼切和泽·罗伯托。瓦伦西亚签下莫伦特斯和德尔·奥尔诺也花费了1250万欧元,现在,俱乐部拿下华金之后又把目光投向了埃尔格拉。

  出人意料的是奥萨苏纳,这支球队新赛季要征战欧洲冠军联赛,然而,至今只引入了3名免费球员,上赛季奥萨苏纳在转会市场上零投入,球队却获得成功,但不知道这一模式新赛季是否仍然适用。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5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