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赛季皇马巴萨全新对垒 金牌教练有望结束无冠尴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7日02:20 海峡都市报

  N斯科

  本报讯 今晨,新赛季西甲大幕重开。近些年,西甲联赛逐渐超越意甲英超,升至五大联赛之首。皇马与巴萨两大豪门轮番在欧洲赛场称霸,上个赛季的欧洲两大杯冠军更是分别落户西甲球队。新的一个赛季里,范尼、卡纳瓦罗、莫伦特斯、赞布罗塔等一系列闪亮名字纷纷在西甲球队中出现,让人们对新赛季的西甲充满了期待。

  【赛季焦点】

  皇马对巴萨

  从1990年开始,巴萨已8次夺冠,上赛季更是联赛和欧冠的双冠王,里杰卡尔德率领这支球队已步入成熟期。该队中轴线上的小罗、哈维、德科和普约尔正值职业生涯巅峰期,同时又拥有梅西和多斯·桑托斯这样炙手可热的明日之星,新赛季补充赞布罗塔、图拉姆和古德约翰森三名优秀球员后,巴萨更是西甲乃至欧洲的夺标热门。

  而在重新请来金牌教练卡佩罗后,

皇马希望结束连续三年没有任何锦标的尴尬。卡纳瓦罗、埃莫森、范尼和迪亚拉的到来极大充实了皇马实力,尤其将改善“银河战舰”以往防守不力的缺陷。此外,皇马球员整个夏天都坚持一天两练的备战节奏,如果联赛前半程皇马可以在积分上咬住巴萨,胜利的天平就可能在冬歇期后向他们倾斜。

  【冲冠新势力】

  瓦伦与马竞

  除上述两强外,新赛季有望争冠军的是瓦伦西亚与马德里竞技。瓦伦西亚本赛季继续高举本土化大旗,从英超买回了莫伦特斯和德尔·奥尔诺两名实力派球员,球队相比上赛季整体实力增强了不少。

  马竞本赛季投入6000万欧元用于购买球员,佩尼亚、科斯蒂尼亚和塞塔里迪斯等防守球员将让马竞的后防线变得更加稳固,球队相比上赛季实力增强不少。而天才少年阿圭罗的加盟对丰富马竞的攻击线路意义深远,他在热身赛中所表现出的状态证明他物有所值。

  【保级大热门】

  三支升班马

  本赛季的

西甲联赛新增了莱万特、维尔瓦和塔拉哥纳三支升班马。相比之下,莱万特两年前曾经参加过甲级联赛,对目前的西甲对手比较熟悉,但三队总体实力都难脱保级的水平。为了完成保级任务,莱万特在引援方面加大了力度,先是引进了上赛季皇马的救火教头卡罗,然后两大外援
罗马
中场托马西和马赛前锋卢因杜拉先后加盟。他们的实力稳中有升,如果发挥出色,球队还是有较大的保级希望。而上赛季西乙冠军维尔瓦在转会市场上并无大的作为,加之经验上的不足,保级前景堪忧。塔拉哥纳的保级前景则很大程度上要取决于锋线的效率。他们今夏的最大手笔是购入了前皇马射手、曾被视为劳尔接班人的波尔蒂略以及塞维利亚的高中锋马库库拉,由这两名球员构筑的锋线实力应该能够达到西甲球队的中游水平。上赛季塔拉哥纳能够升级很大程度上得益于出色的客场作战能力,反观他们主场的作战能力却十分不足,要想保级成功,本赛季他们需要在主场有较大改观。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03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