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奖赛中国女排赢得两连胜 郎平弟子不敌巴西无缘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7日02:19 海峡都市报

  

  福建球员徐云丽(上)在比赛中扣球

  N文戈

  本报讯 昨天下午,2006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澳门站的比赛展开了第二天的角逐。中国女排迎战该站比赛的第二个对手多米尼加女排。最终,技高一筹的中国女排以3比1击败多米尼加女排,从而迎来了该站比赛的两连胜。

  两队实力对比,

中国队占有明显的优势。是役,中国队的首发阵容与上一场比赛如出一辙,上场的队员分别是主攻杨昊、王一梅,副攻刘亚男、徐云丽,接应二传李珊,二传冯坤以及自由人张娜。多米尼加队则派上了由瓦加斯领衔的主力阵容。

  首局,中国队未能及时地进入比赛角色,在开局打得较为被动,以0比3落后。中国队暂停后,双方比分交替上升。局末阶段,中国队打得较为顺手。凭借刘亚男的背飞得分,中国队以25比22率先拿下第一局。易地再战,一局在手的中国队士气高涨,在开局以6比3先发制人。此后,中国队利用发球以及4号位强攻连连得分,以25比20再下一城。在关键的第三局中,双方在开局展开了对攻战,比分领先的多米尼加队在此后占据着场上的主动。中国队打得较为拘谨,比分差距始终未被缩小。最终,多米尼加队依靠一记4号位强攻得分,以25比20扳回一局。第四局的比赛在开局就进入了僵持阶段,双方比分交替上升。中国队以1分之差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之后,中国队利用冯坤的发球轮打出一阵小高潮。稳扎稳打的中国队在此后牢牢地控制住场上的节奏,没有给对手任何追平比分的机会。最终,中国队以25比22拿下第四局,以大比分3比1战胜对手,迎来了该站比赛的两连胜。

  在率先进行的一场比赛中,由郎平率领的美国队以1比3不敌巴西队,遭遇两连败。

  今天,中国队将迎战本站比赛的最后一个对手巴西队,而这场比赛也是本站比赛的冠亚军争夺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10,000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