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阿根廷立陶宛等四支球队率先进入男篮世锦赛八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7日01:5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埼玉八月二十六日电(记者 王健)二00六世界男子篮球锦标赛十六强决战今天在日本埼玉体育中心拉开战幕,经过第一天的四场激战,阿根廷、立陶宛、西班牙等四支欧美劲旅分别战胜对手,率先进入八强。

  包括中国队在内的另八支球队将在明天捉对交手,争夺剩下的四个八强席位。

  今天首先进行的是阿根廷队与新西兰队的比赛。有着世界冠军头衔的阿根廷队面对大洋洲球队,显得游刃有余,从第一节开始便始终保持比分领先,最终以七十九比六十二轻松取胜。

  接下来的三场对决,都是欧洲强队的“窝里斗”,俨然世界版的欧锦赛。

  立陶宛队与意大利队的遭遇带来一场恶战。小组赛表现平平的立陶宛队在淘汰赛阶段开始发力,打得积极主动;而意大利队拿手的三分球命中率也达到五成。两队前三节一直紧咬比分,难分高下。到最后一节,意大利队体能下降,投篮失准,接连失分。虽最后关头作困兽之斗,追上比分,无奈对手在场边强大拉拉队声援下越战越勇,最终立陶宛队以七十一比六十八获胜。

  本届世锦赛的“

土耳其旋风”依然强劲,他们在与斯洛文尼亚队争夺前八名交椅的比赛中始终占取主动,压住比分。斯洛文尼亚队在最后一节也曾有过获胜机会,但他们在该场比赛中的罚球命中率之低(仅为百分之六十),成了致命伤,最终以八十四比九十不敌土耳其队。

  在本次世锦赛预赛二十四支球队中积分统计排名居首的西班牙队,今晚在与塞黑队的比赛中依然显示了稳定自如的强队风范,一路领先比分,直至以八十七比七十五获胜。(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