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姚明诙谐调侃欧洲冠军:中锋再壮也比不上奥尼尔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7日01:42 新京报

  

姚明诙谐调侃欧洲冠军:中锋再壮也比不上奥尼尔吧

  ■关注·姚明

  对手再壮也不如奥尼尔

  本报埼玉专电在申请休息了一天后,姚明昨天随队进行了两次训练,当被问到如何面对希腊2米10的强壮中锋时,姚明则笑称对手再壮也比不上奥尼尔。

  昨天

中国男篮安排了两次训练,上午是力量练习,晚上则被安排到距离市区较远的纪念综合体育馆,而且训练为全封闭式。走出体育馆后,姚明谈到今天的对手希腊男篮时表示:“我们现在的问题都出自自身,明天首要的任务是降低失误,同时尽量提高篮板球。”当记者问到与对方中锋较量会不会在身体上有些吃亏,姚明则和记者开起了玩笑:“他再壮,也不会有奥尼尔壮吧。”

  3天前,中国男篮让斯洛文尼亚体会到了什么叫目瞪口呆;今晚,他们又将肩负着打破希腊

神话的新使命。

  在国际篮联最近一次世界排名中,中国男篮积209分排名第14,而希腊积304分排名第八,尤纳斯说:“在世锦赛开赛之前,希腊男篮就放出话来说,只有冠军能够肯定这支球队的身份,而其他任何名次对于希腊队来说都是失败。”

  这就是我们的对手,而8强的全部门票也将在中国和希腊的比赛后水落石出。

  本报埼玉专电北京时间今晚7时,中国男篮将在埼玉新都心综合体育馆迎战欧洲冠军希腊队。虽然实力上稍逊一筹,但士气正旺的中国队仍希望能再进一步。

  封训以防情报外泄

  国家队的训练安排在当地时间晚6时进行,当记者赶到体育馆时,除了在副馆进行训练的美国队之外,

土耳其和斯洛文尼亚正在主馆进行比赛。经过与组委会联系才得知中国队正在纪念综合体育馆进行训练,经过20多分钟车程后赶到那里,一名组委会的志愿者表示,国家队是封闭训练,不对外公开,而原来的15分钟记者开放时间也被取消。

  到训练临近结束时,前来观看国家队训练的四家媒体的记者们又被“骗”出球馆,声称要到户外传达组委会和国家队的意见。“这次训练不仅是不公开,而且将不接受记者的任何采访。”这名志愿者说,这样做的目的也是为了能让国家队安心进行备战,打好今天的比赛,“组委会征求了国家队的教练,他们也同意了。”

  但当胡加时走出球馆时,却否认了这种说法,但他表示,不公开训练是尤纳斯从备战的角度考虑,避免情报外泄。

  主力阵容浮出水面

  不过,这座二层的训练馆并非密不透风,从缝隙通往二楼后透过大门的缝隙依然可以看清国家队的训练,而另外一侧希腊队练习的训练馆大门则敞开着,球员进行投篮练习的场面尽收眼底。

  与对手的安静不同,国家队那边已经开始进行对抗训练,姚明、王治郅、朱芳雨、王仕鹏和刘炜被分在一组———这应该是中国队今晚的主力阵容。

  但当球员抢不到后场篮板时,尤纳斯依然像在赛场指挥时那样咆哮,要求队员要对篮板进行保护;每当队员出现失误时,他还要吹哨来停止对抗。

  由于尤纳斯曾在希腊联赛执教,对对手的特点非常熟悉,昨天他还特意安排了几套掩护的训练,同时还有如何破对方全场紧逼,并强调如何防守对方的重点外线球员。最后,老尤还将所有队员叫到球场中央,用语言鼓励着队员,为他们建立起今天比赛的信心,在“中国队加油”声结束后,球员也换上拖鞋走出球馆,而尤纳斯则没接受记者任何采访,径直走向大巴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70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