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渴望在希腊队身上延续出线奇迹 中国男篮今死拼希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7日01:20 北京娱乐信报

  记得希腊队的后卫斯潘诺里斯曾经在斯坦科维奇杯上告诉记者不希望与中国男篮交手,因为他不想和姚明在成为队友之前先做对手,后来中希两队果然没在复赛中碰面。但是没想到的是,在中国队险胜斯洛文尼亚进军16强后,八分之一决赛的对手正是在小组赛中五战全胜的希腊队。

  希腊队被公认为除了阿根廷以外攻守最平衡的球队,该队的整体篮球令人印象深刻
。和中国队姚明一人在技术榜上遥遥领先不同,希腊队的队员们数据非常平均。目前排在球队得分榜首位的佛特西斯,场均得分只有11.2分,排在第二位的斯潘诺里斯场均得分10.6分,另外还有5名队员的场均得分都在8、9分之间;分散的进攻点将给中国队的防守带来很大压力。希腊队的抢断也很有威力,目前以场均12.8个抢断排在所有球队的第二位。

  

中国男篮也并非没有胜机。在组委会公布的小组赛技术统计上,中国队在场均得分、篮板、助攻等方面的数据甚至高于希腊队。另外,尤纳斯在来中国之前就曾在希腊联赛执教。他对希腊联赛的认知度,甚至要比CBA联赛更高。

  这场比赛,已经创造了出线奇迹的中国男篮渴望在希腊队身上延续奇迹。但是,无论结果如何,能够在希腊队身上学到些东西,对于成长中的中国男篮来说,终归是一件好事。

  实习生 杨萌

  【男篮世锦赛昨日战报】

  阿根廷79比62新西兰

  立陶宛71比68

意大利

  

土耳其90比84斯洛文尼亚

  西班牙73比58塞黑

  【男篮世锦赛今日直播】

  希腊 VS 中国

  19:00 CCTV-5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4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