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元伟:奇迹不会就此结束 姚明重要所以打40分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7日01:01 江淮晨报

  晨报讯中国晋级16强,前来督战的篮管中心主任李元伟兴奋异常。在对阵希腊队进行16进8的比赛前,李元伟主任昨天接受了记者采访,从篮协的角度对尤纳斯、姚明、大郅作出评价,并断言:中国队的奇迹不会就此结束!

  力挺尤纳斯:中国的主教练非常难当

  虽然只赢得五场比赛中的两场,但尤纳斯还是获得了篮协的认可。

  李元伟表示最近他也看到了网上对尤纳斯的评论:“在我看来,比赛中有很多变化,教练要根据变化作出改变,究竟教练的指挥有没有作用,只有在实践中才能看出来。尤纳斯是个非常优秀的教练!在这么强的对手面前,应该说中国队的主教练是非常难当的,压力是非常大的。”

  李元伟表示:“比赛的情况千变万化,要一瞬间采取一个正确的措施,扭转比赛局面,我想会有成功的,也可能有失误。换了任何一个教练都可能有失误。我们既然选定了尤纳斯这个外教,我们就信任他,坚决支持。”

  依赖姚明:因为重要才打40分钟

  很多人都在谈论

中国队对姚明过度依赖的问题。对此,李元伟认为这是“必须的”,包括打希腊时也应该这样。“不论姚明被放到哪个队,都会围绕他制定战术。”李元伟这样论断,“以前
日本队
、韩国队追求快准灵,我们也是。但我们拥有强有力的内线之后,就要考虑怎么发挥这个特殊人才的作用。大家回忆一下前两场球,大家吃紧的时候,攻不开的时候都把球交给姚明,说明大家对他的信任。”

  姚明为什么打40分钟?因为他的重要性。当然,李元伟也不主张完全依赖姚明:“如果姚明不在场上,可能大家就投开了,这是两种情况。如果姚明不来参加这个比赛,我们就要组织没有姚明的打法。有他和没他在的时候是不一样的。”

  展望淘汰赛:中国奇迹不会结束

  “我发现,我们这支队伍可以和任何队伍抗衡。”越说越兴奋的李元伟这样断言,“小组赛第一场和最后一场,我们很紧张。不仅我们,斯洛文尼亚也紧张。这样的比赛不可能不紧张。通过这次比赛,我们在成熟,在进步。如果保持好这个心态,没有包袱,我相信任何一支球队,我们都可以挑战他们,可以和他们抗衡。”

  具体到希腊队,李元伟认为也不乏机会:“斯洛文尼亚队去年赢过法国、赢过希腊和土耳其。所以斯洛文尼亚不比希腊差。我们既然能拼下来斯洛文尼亚队,也不怕希腊队。所以这一场希望大家能继续过关,希望还能有两场比赛。他们走过来的5场球,让我看到了

中国男篮的精神和希望。我相信,中国队的奇迹不会就此结束!”

  (京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70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